前車沒開大燈「如何友善提醒?」 鄉民傳授神招:不會被誤認逼車
網友詢問遇到沒開大燈的車輛,應該如何善意提醒。(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開車族一定都知道,當天色漸暗或是駛入隧道時,一定要記得打開大燈,才能確保行車安全,不過還是會有粗心駕駛到了晚上卻忘記開燈,相當危險。就有網友表示,遇到沒開大燈的車輛時,會趁紅燈靠近前車出聲提醒,不過如果是在快速道路上遇到類似情況,就怕靠過去會引起行車糾紛,讓這名網友上網提問,如果開車時遇到前車忘記開大燈,該怎麼柔性提醒對方?文章也引來不少網友給出建議。

更多新聞: 他拋疑問「汽車常開比較不容易壞?」 正反網友論戰引熱議


前車沒開大燈「如何友善提醒?」 鄉民傳授神招:不會被誤認逼車
網友詢問遇到沒開大燈的車輛,應該如何善意提醒。(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發問,他表示之前在市區看到未開大燈或是有狀況的車輛,都會趁著紅燈靠近對方,並出聲提醒。不過原PO透露,日前在快速道路上,看到有輛拖車後頭的鎖鏈掉在地面上拖行,原PO於是先繞到拖車後面按了2聲喇叭,再繞到拖車旁開窗提醒,沒想到司機搖下車窗後卻是對他罵髒話,之後就開下交流道離開。這樣的經驗讓原PO陷入兩難,最近又看到一輛未開大燈的特斯拉,讓他不知道該不該上前提醒對方,因此上網詢問鄉民有沒有比較好的提醒方式。

文章一出吸引不少網友加入討論,有人就認為,還是不要太雞婆「出門少管點閒事比較好」、「不要提醒,會被棒球隊打」。不過也有網友提出建議「開遠燈閃他啊」、「閃他遠燈,然後離他越遠越好」、「我會閃對方,但十幾次只1次引起注意」、「我攔過追了好幾個紅綠燈對方把我當瘋子」。


前車沒開大燈「如何友善提醒?」 鄉民傳授神招:不會被誤認逼車
網友分享,可以開到沒開燈的車輛前方,保持好距離後,關掉車燈示意。(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其他網友也提供較友善的提醒方式「以前看過的例子,有台車開到那台前面保持好距離,然後關掉車燈,等對方開燈後再開燈」、「我有一次是到他前面閃雙黃燈,他就發現」、「我有一次沒開大燈,我旁邊的計程車用手電筒亮暗亮暗照我,覺得很感激」、「大喊light 我在美國被喊過」、「我也是都開到前面,然後開關我車燈,但還是會遇到看不懂的 只能放棄」。



更多新聞: 大年初一「12大忌」千萬別做!睡午覺、吵架小心倒楣一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