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鮮人急問「過年包多少給父母?」網曝1原則:這金額準沒錯
網友發問,社會新鮮人第1年應該包多少紅包給爸媽,引發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這次還有9天連假,不少人都打算返鄉和好久不見的親友相聚,過個好年。不過講到過年,就一定會提到「紅包」,有名大學剛畢業的網友就在網路上發問,他表示自己剛出社會,薪水算是頂大學生的平均,不過他對於包紅包沒有太大概念,因此詢問網友「出社會第一個過年要包多少紅包呢?」,貼文吸引不少網友回應。

更多新聞: 大年初一「12大忌」千萬別做!睡午覺、吵架小心倒楣一整年

社會新鮮人急問「過年包多少給父母?」網曝1原則:這金額準沒錯
網友發問,新鮮人出社會第1年應該包多少紅包給父母。(圖/翻攝自PTT)


這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以「社會新鮮人要包多少紅包給父母啊」為題發文,他表示自己工作穩定,薪水大概是頂大學生平均、公司也有供午餐。原PO透露,父母從小對他就是百般疼愛,想補習就付錢讓他去補習,也沒有繳過學貸。工作後住在家裡,詢問父母孝親費要給多少錢,他們也大力拒絕,還說只要付健保費就好,其他都不用。

原PO感性表示,真的很感謝父母親,而且對待每個小孩都一視同仁,完全沒有差別待遇,讓他點滴在心頭,眼看農曆新年就要到了,他趕緊上網發問「大家覺得出社會第一個過年要包多少紅包呢?想要一個看起來很大方的數字,但又不會讓我未來壓力很大,想要各位前輩的經驗分享」。

社會新鮮人急問「過年包多少給父母?」網曝1原則:這金額準沒錯
網友建議可以包3600、6000等吉利數字的紅包。(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文章曝光,不少網友給出建議「3600,再逐年慢慢提高」、「我之前包6000XD」、「認真說,我覺得一般新鮮人父母各包6000,就差不多了」、「年輕人過年給父母每個人包個8800元很容易」、「8888」。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出社會第1年還是量力而為就好「出社會第一年不要包太多,不然以後只能多不能少會很辛苦」、「沒有標準答案,量力而為就好,別害到自己」、「珍惜爸媽直到最後一刻就好」。



更多新聞: Google藏新年彩蛋!搜尋欄輸入「8組關鍵字」虎年煙火秒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