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藏新年彩蛋!搜尋欄輸入「8組關鍵字」虎年煙火秒綻放
農曆新年期間,只要在Google輸入8組關鍵字,就能看到虎年煙火動畫。(圖/翻攝自Google網頁)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今年為農曆壬寅虎年,9天連假也已經開跑,不少人都已經返鄉和家人、朋友好好團聚,過個好年。每當有重要節慶時,Google搜尋引擎都會在首頁設計應景的小遊戲,今年過年期間Google也推出了小彩蛋來迎接新年,只要在搜尋欄中打出8組與春節相關的關鍵字,按下輸入鍵後,螢幕上就會出現可愛的老虎煙火特效,相當有趣。

更多新聞: 全台鬧蛋荒!雙胞胎媽竟買整箱「雙蛋黃雞蛋」網羨慕喊:炫耀文

Google藏新年彩蛋!搜尋欄輸入「8組關鍵字」虎年煙火秒綻放
手機輸入也能看到虎年煙火動畫。(圖/翻攝自Google網頁)


記者實測後發現,不論是用電腦、手機或是平板操作Google搜尋頁面,只要在搜尋欄中打入「過年」、「除夕」、「春節」、「新春」、「年節」、「年夜」、「新年」、「Year ot the Tiger」等8組過年關鍵字,螢幕上都會開始施放虎年煙火動畫,五顏六色的煙火在螢幕上綻放,相當應景。如果看一次不過癮,等動畫播放完畢後,螢幕下方還會有重播鍵,可以無限播放煙火動畫。或是也可以按分享鍵,將相關資訊分享到社群平台,和親友一塊同樂。

Google藏新年彩蛋!搜尋欄輸入「8組關鍵字」虎年煙火秒綻放
煙火施放完畢看不過癮的話,下方還有重播鍵可以重複施放煙火。(圖/翻攝自Google網頁)


Google的過年煙火動畫還有老虎造型的煙火,一次大約會施放10秒左右的煙火,相當具有年節氣氛。不過要注意的是,輸入「虎年」並不會觸發煙火彩蛋,而是要用英文輸入「Year of the Tiger」,才能成功觸發虎年煙火秀。民眾過年期間不妨拿起手機,欣賞一下應景的虎年煙火。



更多新聞: 想發財別錯過!除夕夜威力彩上看6.9億、大樂透百萬紅包還有305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