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拋疑問「汽車常開比較不容易壞?」 正反網友論戰引熱議
網友討論車子不常開是不是容易損壞,引發熱烈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汽車如果停放過久沒有發動,車內的電瓶可能會損耗,導致下次要用車時無法發動車子,也因此不少開車族都認為車子要常開才不容易壞。就有網友表示,在臉書社團上發現,很多高里程的車子,開到20萬公里以上,保養時只需要更換耗材,引擎、變速箱都沒有問題。反觀里程低的車子,常常會哪裡有問題,或是容易放到壞掉,讓他忍不住發問「車子常開是不是比較不會壞呀?」。

更多新聞: 大樂透3.49億元頭獎送出!獎落「這縣市」幸運兒1注獨得


他拋疑問「汽車常開比較不容易壞?」 正反網友論戰引熱議
網友詢問車子常開是不是比較不易損壞,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網友在網路論壇《PTT》以「車常開不容易壞?」為題發文,討論車子的使用程度是否真的會影響損壞。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有網友就認為,常開的車輛並不代表不容易壞「想太多,跟你買什麼車比較有關,同樣一台車,同樣價位,你要收高里程還是低的,里程數高磨損高」、「里程要看高速還是市區累積的」、「車少開但半年就保養一次的話應該也還好吧」、「此說法是假設低里程因長時間跑市區怠速久才適用,如果單純少開保養也正常當然低里程好」、「跟開車習慣比較有關」。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車子還是要常開比較保險「要活就要動」、「零件沒在動潤滑不足,磨耗就會比較高,常開的車有毛病也比較容易發現,很多問題都是換換耗材而已,開的少常常都是顧路才知道哪裡壞了」、「車不開,零件有濕氣,常開濕氣會排出」、「真的是要多開比較好」、「常開穩定保養才不會壞」。

他拋疑問「汽車常開比較不容易壞?」 正反網友論戰引熱議
車輛如果長期不開,很容易讓油品變質,輪胎、電瓶也會耗損。(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事實上,車輛如果長期不開,很容易會讓油品變質,包括汽油、機油、變速箱油、煞車油等等。而且引擎長時間沒有運轉,也會讓機油流回油底殼,導致相關零件潤滑不足,此外,輪胎胎壓也會有所降低,還有電瓶也可能因此耗損。種種因素都容易造成車子損壞,這也是保養手冊上會建議民眾,最好每達1萬公里里程或是每年都要定期保養的緣故。


更多新聞: 臉書、IG過氣了?22歲以下年輕人笑喊「老阿姨玩的」改用1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