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歲單親爸春節驟逝「留3國小兒」 慈善團體捐棺木、募20萬善款
苗栗泰安鄉1名單親爸爸驟逝,苗栗大湖聖顯協會及時伸出援手。(圖/翻攝自苗栗大湖聖顯宮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苗栗泰安鄉1名單親爸爸在過年期間不幸因病驟逝,留下年邁母親和3名年幼的孩子,經濟支柱瞬間倒下,讓家中經濟陷入困頓。苗栗縣大湖聖顯協會聽聞消息後,立刻展開募款,也協助這家人幫忙處理後事,截至今(8)日為止,已經有善心人士認捐棺木,也募得了20多萬元的善款。

更多新聞: 初九拜天公「2拜法」一次看!小心「8禁忌」惹怒玉皇大帝恐挨罰

苗栗縣泰安鄉1名39歲的謝姓單親爸爸2年前離婚後,獨自扶養3名就讀國小的孩子,他生前原本在卓蘭鎮租房子,並從事送貨工作,不過因為患有胰臟炎,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在過年前已經無法正常工作,最後只好帶著3名孩子搬回苗栗泰安老家和母親同住,不料在大年初二他就因病過世。

由於謝男母親僅靠打零工維生,根本無力負擔3個孩子的生活,苗栗縣大湖聖顯協會理事長邱祥瑀接獲消息後,立刻趕往探視,了解這家人的困境後,邱祥瑀顧不得過年期間,立刻透過群組聯繫會員認捐棺木、誦經等後事費用,同時也向協會成員募集善款,截至8日為止,已經募得了20多萬元,未來計畫提供3名孩子生活和教育經費。

39歲單親爸春節驟逝「留3國小兒」 慈善團體捐棺木、募17萬善款
苗栗縣大湖聖顯協會年節前分送物資給有需要的民眾。(圖/翻攝自苗栗大湖聖顯宮臉書)


苗栗縣大湖聖顯協會早期是以大湖聖顯宮的名義行善,長期捐贈生活物資,救助當地一些弱勢家庭,同時成員也會相互支援幫忙,提供弱勢家庭及時的協助。後來成立協會後,希望透過更有系統的方式,持續關懷弱勢和偏鄉。協會在農曆春節前,就曾舉辦「歲末寒冬送暖活動」,將物資分送給有需要的家庭,相當有愛心。


更多新聞: 公婆開口「再生1個給妳100萬」!媳婦秒回「這句話」網友狂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