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才女遭酒駕男撞飛害命!兒悲痛發文「下輩子再做妳兒子」
賴姓女子遭到酒駕的潘男撞死,家屬悲痛不已,在車禍現場進行招魂儀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又是酒駕害命!台南市16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35歲潘姓男子酒後開車上路,行經西拉雅大道時突然失控衝過分隔島,當場撞上無辜的49歲賴姓女騎士,她被撞飛後摔落在地,送醫後傷重不治。這名女騎士是前新市區長鄭枝南的長媳,她的兒子接獲噩耗後,在臉書沉痛寫道「下輩子要再做妳兒子」。

更多新聞: 女大生PO文「小心台大狼師」控性侵!教授獲不起訴反告她「這罪名」

肇事的潘姓駕駛,酒測值高達0.39毫克,明顯超標,當場被警方帶回,訊後依殺人、公共危險等罪嫌將他移送地檢署。台南地檢署指出,潘姓男子雖然並非酒駕初犯,但已經近5年沒有涉犯酒駕案件,並非累犯,因此不符羈押要件,且所犯非本刑5年以上之重罪,最後檢察官複訊後諭令5萬元交保候傳。

死者賴姓女子是前新市區長鄭枝南的大媳婦,鄭枝南談到媳婦言語中滿是不捨「她會畫圖油畫國畫,她本身都有這方面才能,南科大有集體結婚,她要趕過來協助拍照,想不到在途中,就發生這樣的事情」。死者賴姓女子為在地藝術家,2006年起會到南科管理局幫忙刊物編輯,16日當天為南科管理局局慶,她正騎車前往會場要幫忙拍攝,不料卻意外被酒駕的潘男撞死。

事發後,鄭枝南和死者的2名兒子到場招魂,哭得泣不成聲。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賴女的同事當天遲遲等不到她來到活動會場,後來才得知是碰上車禍意外,讓眾人難以相信,也感到相當惋惜。賴女的兒子也在臉書沉痛寫下「有好多話跟事情還沒跟妳分享跟妳聊天…下輩子要再做妳兒子」。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39歲單親爸春節驟逝「留3國小兒」 慈善團體捐棺木、募20萬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