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髒的人」67年不洗澡!醫療團隊檢測揭「不生病」原因
「全世界最髒的人」哈吉長達67年沒有洗澡,身體卻依舊相當健康。(圖/翻攝自「Amou Haji」臉書)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伊朗一名87歲老翁哈吉(Amou Haji)長達67年沒有洗澡,全身上下堆滿了厚厚一層汙垢,讓他打破金氏世界紀錄成為「全世界最髒的人」,哈吉平時為了填飽肚子還會食用腐爛的動物屍體。消息傳開後引發國際間關注,就有科學團隊想研究哈吉身上的寄生蟲和細菌,研究結果卻相當驚人,不洗澡的哈吉不但沒有生病,身體還相當健康,跟一般人沒有兩樣,科學家就推測,一切可能跟他強大的免疫系統有關係。

更多新聞: 中國「8孩之母」翻版!同村婦女被稱「吊死鬼」遭虐打殘廢長年趴地


「全世界最髒的人」67年不洗澡!醫療團隊檢測揭「不生病」原因
哈吉長達67年沒洗澡,身上堆積了厚厚汙垢。(圖/翻攝自「Amou Haji」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哈吉居住在伊朗南部法爾斯省德日加村(Dejgah)附近一處沙漠中,他已經長達67年沒有洗澡,因此身上積滿厚厚的塵土和汙垢,好像披上了一層保護色,所以當他站著不動時,時常有人會誤以為是一座雕像。哈吉平時吃路邊被撞死的動物屍體過活,甚至會直接喝水坑裡的水,抽菸的煙草還是拿動物糞便,生活習慣跟一般人相比落差很大。

「全世界最髒的人」67年不洗澡!醫療團隊檢測揭「不生病」原因
哈吉的故事傳開後,有醫療團隊為他進行健康檢查。(圖/翻攝自「Amou Haji」臉書)


哈吉的故事傳開後,法爾斯省德日加村的醫療研究團隊也來到當地替他進行肝炎、愛滋等多項檢測,研究團隊對於哈吉身上可能存在的寄生蟲、細菌以及他個人健康狀態都相當感興趣。研究結果出爐後,團隊驚訝發現,哈吉身體相當健康,並沒有嚴重的疾病,和一般民眾沒有太大差異,只有在他身上發現了無症狀的旋毛蟲感染症。研究學者莫拉維(Gholamreza Molavi)認為,哈吉之所以能保持健康,應該與他強大的免疫系統有關。

「全世界最髒的人」67年不洗澡!醫療團隊檢測揭「不生病」原因
哈吉雖然不洗澡,還是很注意外在形象。(圖/翻攝自「Amou Haji」臉書)


根據先前的報導,哈吉雖然長年不洗澡,但還是會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他也愛照鏡子,還會修剪毛髮、鬍子。哈吉本人難過表示,他之所以不願意洗澡,是因為他年輕時遇到他的妻子,2人相愛、結婚,生活本該是要過上幸福完美的,不料妻子卻因為瘟疫而去世,讓哈吉造成極大的打擊,因此變得自暴自棄。報導指出,哈吉不洗澡,是因為不想讓妻子的味道從身上消失。


更多新聞: 芝加哥「火焰鐵道」超奇幻!列車彷彿通往異世界「點火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