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火焰鐵道」超奇幻!列車彷彿通往異世界「點火原因曝光」
芝加哥氣候寒冷,鐵路局會在鐵道上點火,避免鐵軌結冰。(圖/翻攝自@interest_mild推特)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美國芝加哥最近氣溫驟降,天空下起靄靄白雪,不過厚厚白雪也讓鐵軌全部結凍,為了防止軌道結凍發生意外,當地鐵路局會在鐵道上「點火」,讓鐵軌不會因為寒冷天氣而結霜、結凍。而火焰在鐵軌上燃燒,再搭配上路過的火車,形成了「火焰鐵道」的奇幻模樣,引發不少網友關注。

更多新聞: 蒲亭為何強烈反對烏克蘭加入北約?烏俄「長年恩怨」一次看懂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市最近氣溫降到了0度以下,這也讓當地開始下起大雪,積雪都堆在鐵軌上。為了防止鐵道結凍,芝加哥當地的城市鐵路局會在鐵道上點火,藉此讓鐵軌保持一定溫度,就不會受到積雪影響而結凍,這項措施也能大幅降低火車誤點的失誤發生。

芝加哥「火焰鐵道」超奇幻!列車彷彿通往異世界「點火原因曝光」
芝加哥冬天時都能看到鐵軌著火的奇幻景象。(圖/翻攝自@interest_mild推特)


從外媒發布的影片可以看到,鐵軌上有著零星火苗,火車經過時直接行駛在火焰上,畫面相當奇幻。這場景看似相當危險,不過其實這反而讓鐵道不會結凍,也增加列車的行車安全。火車行駛在火焰鐵道上,彷彿開往異世界的奇幻景象,也大大吸引了全球網友的目光,意外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微積分影片正妹「脫外套擦黑板」紅到日本!網暴動:我要每天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