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泰晤士河污染大減整治有成!吸引海豹回歸棲息

英國倫敦的泰晤士河口,近年來整治有成,污染大大減少,許多生物也開始在這裡活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模樣可愛的海豹。據統計,海豹的數量近8年來一路增加,顯示當地的生態系統已經逐漸恢復,重新成為適合生物生長的棲息地。

更多新聞: 抗生素最怕!解謎刺猬身上「超級細菌」自然演變

懶洋洋享受日光浴,或是不時讓圓滾滾的身軀彈動兩下,一臉萌樣的灰海豹和港海豹群聚泰晤士河口,超級吸睛。

現今能讓海豹悠哉過日的泰晤士河口,60年前由於工業污染嚴重,曾被宣判為生物死亡區,但經過多年來的努力整治,河水漸趨清淨,生機也跟著慢慢重現。

英國泰晤士河污染大減整治有成!吸引海豹回歸棲息

動物回歸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海豹,從2013年起,倫敦動物學會開始觀察在河口出沒的海豹。

最新統計數字出爐,灰海豹有近2900隻,港海豹有近800隻,雖然比2019年的高峰期略有下降,但整體來說,數量是持上升趨勢,而海豹持續來到泰晤士河口覓食和產子,代表當地的生態食物鏈正在恢復。

英國泰晤士河污染大減整治有成!吸引海豹回歸棲息

倫敦動物學會專家考克斯指出,「河口是非常重要的地區,它們對各種不同的動物,提供寶貴的孕育地和遷徙路線。」

專家表示,除了海豹,各式魚類,甚至是被列為極危物種的歐洲鰻魚,也都開始現蹤,對泰晤士河的生態保育工作是一大鼓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荒謬!日人妻堅稱「打疫苗會變殭屍」老公氣到分居:在開什麼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