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台灣國手黃郁婷穿「中國隊服」惹議取消資格?體育署回應了
黃郁婷穿「中國隊服」惹議,體育署回應是否取消資格。(圖/翻攝自台灣傻事微博)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冬季奧運將在本月4日於北京開幕,台灣隊代表團共有4名選手出賽,不過近日滑冰選手黃郁婷卻在個人IG上傳了一段穿著中國滑冰隊服練習的影片,引發撻伐,網路聲浪紛紛認為應該取消她的參賽資格。對此,體育署今天(3日)上午做出回應表示「不會取消黃郁婷資格」。

更多新聞: 冬奧/黃郁婷輸了...賽場播《中國話》受訪讚觀眾熱情:像在主場作戰

滑冰/台灣國手黃郁婷穿「中國隊服」惹議取消資格?體育署回應了
黃郁婷穿中國隊服發文引爭議。(圖/翻攝自黃郁婷臉書)
2022北京冬奧將在本週五開幕,台灣代表團共有4名選手參賽,但卻爆出台灣滑冰選手黃郁婷竟在IG上傳身穿中國隊服的影片,該影片是在1月23日上傳,可以看見黃郁婷身穿中國隊服,開心的滑冰,並在貼文中寫道「沒意外的話,剩不到一週就要出發去北京啦」,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討論。更出現取消參賽資格的聲浪,對此,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回應,黃郁婷有向團本部解釋,因為和中國選手感情甚好,才會穿上對方送她的中國隊服,對於這次爭議,黃郁婷也有向團本部道歉,並且移除網路上發布的影片。

對於是否會因此取消她的參賽資格,體育署回應,黃郁婷事件「就是敏感度不足」,沒有嚴重到要進行懲處,林哲宏也表示將會對選手及教練團再進行溝通,並注意在社群媒體上的發言。黃郁婷在事件爆發後,在臉書上發文澄清「謝謝幫我加油的所有人,運動歸運動,在運動屆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大家賽場下都是很要好的朋友!」,並表示,「你可以不需要幫我加油,但請記得幫你想支持的運動員加油!」。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登電玩年度封面人物 IG發動漫風照直呼:非常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