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國道多處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高公局曝下午11地雷路段
國5已多次「紫爆」,時速僅剩10幾公里,高公局也公布了下午「11大壅塞路段」。(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今(3)日是春節連假的第6天,也是大年初三,高公局先前已預估車流量當日交通量為140百萬車公里,提醒南向用路人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北向用路人則於上午時段出發。其中,國5已多次「紫爆」,時速僅剩10幾公里;對此,高公局也公布了下午「11大壅塞路段」。

更多新聞: 初三出門必帶傘 氣象局1圖秒懂雨勢分布「這地區」最明顯!

高公局預估下午重點壅塞路段,包括國1南向「楊梅-新竹」;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苗栗-湖口」;國3北向「竹山-中興」、「草屯-霧峰」、「大山-香山」、「關西-大溪」;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北向「宜蘭-坪林」;國6西向「舊正-霧峰系統」等路段。


初三國道多處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高公局曝下午11地雷路段
國5宜蘭-頭城北向路段紫爆,時速僅剩14公里。(圖/翻攝自高公局官網)

另外,國5宜蘭-頭城北向路段更是紫爆,時速僅剩14公里,而在上午11點半左右,國3環東—南港南向路段也一樣,時速剩下5公里,其餘多處也都呈現紅色狀態,一路壅塞,時速僅20至40公里。高公局也指出,上午國3南向、國1南向路段均有發生追撞意外,雖然目前已排除,但依舊提醒用路人,出門前做好車輛保養及檢查,行車時務必注意車前狀況並保持安全距離,切勿疲勞駕駛、勿酒駕,確保行車順利及安全。


更多新聞: 初三出遊現車潮!公路局曝「14大省道+快速道路」恐一路壅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