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出門必帶傘 氣象局1圖秒懂雨勢分布「這地區」最明顯!
氣象局在今(3)日上午針對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圖 / 民視新聞資料照 )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今(3)日大年初三,全台都有雨!中央氣象局上午針對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粉專也貼出1張雷達合成回波圖,提醒因為東北季風影響,基隆北海岸都有發生局部大雨的機率;另外,中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

更多新聞: 初三國道多處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高公局曝下午11地雷路段


初三出遊記得帶傘!氣象局「1張圖」曝北台灣將有明顯雨勢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公佈了今(2)日氣候,提醒因東北季風影響,從今(3)晚開始至明(4)日基隆北海岸都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並貼出1張凌晨3點30分的雷達合成回波圖,可以看到台灣北部上鋒面雲帶正接近當中,也意味著北部將有會有明顯雨勢。

另外,由於鋒面通過,北台灣地區整天都容易下雨,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在上午針對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至於中部及花東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雨,主要集中在下半天,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請民眾外出務必攜帶雨具。

至於氣溫部分,氣象局也指出,由於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或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北台灣白天高溫僅17至19度,中部及花蓮高溫20至22度,南臺灣高溫仍有23至25度,各地低溫15、16度。


更多新聞: 懸賞10萬元!愛犬肥肥被鞭炮嚇跑 恐出沒「這地區」想賺紅包趁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