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湧北返車潮 國1湖口.國3香山塞爆

大年初四國道湧現北返車潮,到了晚間10點,國1苗栗湖口路段,和國3大山香山路段,還是成現紅色,時速不到40,而天氣方面,受鋒面影響,北部地區將會濕冷到周末,氣象局預估,至少要到週日,氣溫回升後,雨勢才會趨緩。

更多新聞: 財神報到!大樂透1.8億頭獎「開在這」1人獨得
初四湧北返車潮 國1湖口.國3香山塞爆

大年初四,春節連假邁入尾聲,不少出遊民眾準備返鄉,花蓮台9線上午,車流量明顯變多。而在太魯閣大橋,也實施大小客車分流,花蓮縣警方,更在各重要路口加派員警疏導,要讓行車更順暢。

崇德派出所所長林金章:「車量有增多,我們實施分流,分流之後北上車輛,分別各放各五分鐘。」

但國道一號和三號,到晚間10點還在塞,尤其國1苗栗至湖口以及國3大山至香山路段,一片紅,新竹系統到竹科更呈現紫爆,時速不到20公里,雨還下不停,也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路況。

初四湧北返車潮 國1湖口.國3香山塞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初四一直到初六清晨,這段時間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所以氣溫方面會比較偏低,北部東北部一整天感受,會比較偏涼偏冷,預估這一波冷氣團影響最明顯時間,是在初五以及初六的清晨。」

受到鋒面影響,北部地區下探12到14度,南部地區和東部地區14到16度,尤其在初五初六低溫最有感,而下週一開工日又會有新一道鋒面接近,未來幾天,中南部注意日夜溫差,北部民眾則要嚴防天冷下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入夜地牛又翻身! 新竹峨眉9小時連續10起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