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高中開「太鼓課程」盼助學生建立信心

澳洲最南邊的塔斯馬尼亞島,最近傳出了日本太鼓的樂聲,島上一所高中學校最近開出了太鼓課程,期盼透過打鼓建立學生的信心,果然成效卓著,參與的學生不僅愛上太鼓,甚至也愛上了日本文化。

更多新聞: 芝加哥4歲小選手 挑戰10公尺跳台滑雪

強而有力的節奏振奮人心,這裡是坐落於澳洲塔斯馬尼亞島首府荷巴特,名為羅斯尼學院的高中學校,老師正帶領孩子們學打鼓,而且打的是日本太鼓。

太鼓老師表示:「有些學的非常快,看他們打鼓進步是很榮幸的事。」

老師親自示範,參與的其實多是有障礙的學生,而課程的目的就是要提升他們的信心,打到了一定程度還得為當地的小學生表演。

澳洲高中開「太鼓課程」盼助學生建立信心

一名參與太鼓課程的學生說:「有時候會有點緊張,但沒關係我就喝點水讓自己冷靜,盡可能地深呼吸。」

在台前演出確實鍛鍊勇氣,另外也有學生說,打擊太鼓看似簡單,其實並不容易,「對我來說這運動量有點大,我還在練習找到韻律節奏,放鬆我的手腕。」

不過,即使有困難,也不能放棄;這一頭,看著大孩子們不斷進步,表現越來愈好,老師更是無比欣慰,「好幾週之後還有學生過來跟我們說『你們在舞台上(表演時)好厲害』、『你們太棒了』,那建立了他們的信心非常振奮人心。」

澳洲高中開「太鼓課程」盼助學生建立信心

透過打擊太鼓,學生也對日本文化心生嚮往,學校則期盼未來課程擴大,能有機會直接飛到日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牙買加雪橇代表隊 相隔24年後獲冬奧參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