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障者體驗風洞跳傘 「我的身體自由了」

身體肢障者也能體驗跳傘的刺激感,在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提供風洞設備讓20名肢障者體驗飛行,他們說,身體有一種很大的自由感,腎上腺素瞬間飆升,非常不可思議。

更多新聞: 澳洲高中開「太鼓課程」盼助學生建立信心

在風洞中緩緩上升,然後下降,體驗跳傘的刺激,一切的感覺就和正常人一樣,這些身體有肢體障礙的朋友在教練的幫助下,實現了自由飛翔的夢想。

西班牙風洞跳傘體驗者說,「非常棒有夠讚一種自由的感覺,很棒我還要再玩一次。」

這20名的肢障者雖然是坐著輪椅來到這邊,但是體驗風洞飛行時都裝上了義肢,可以讓他們更容易保持身體平衡,也帶來前所未有的感受。

西班牙風洞跳傘體驗者說,「一種令人難以置信的腎上腺素激增,這是我多年來從未有過的感覺,當我還是一名體育老師時,我所做的活動提供了這種感覺,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這種感覺了。」

西班牙風洞教練說,「些義肢的作用是幫助人們保持雙腿穩定,以便能夠正確飛行,和四肢功能齊全的人一樣沒有區別。」

這項活動除了體驗之外,也會做為改善設備的參考,讓肢體障礙的朋友可以更適合從事這項活動,甚至還將會舉辦風洞跳傘比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想過要轉職!胡金龍投入獅隊春訓 感性曝:想繼續打球給阿嬤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