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沒這麼幸福!「男版黃郁婷」穿「美國隊服」超慘下場曝光
周睿曾在世界盃期間,穿著美國隊服遭到中共封殺兩年。(圖/翻攝火箭吧微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冬奧預計在今(4)日晚間進行開幕典禮,但先前台灣滑冰選手黃郁婷卻在個人社群上傳穿著中國隊服練習的影片,引發討論;而她也將擔任台灣代表隊掌旗官。此事更讓不少台灣網友批評。不過,在中國也有一名男籃球員趙睿,過去參加世界盃時,曾公開穿著美國隊服,當時遭小粉紅們群起撻伐,更直接遭中共當局「禁賽兩年」。

更多新聞: 綠營備戰2022!「陳時中呼聲高」內閣5虎將浮出檯面 民進黨縣市長佈局曝

黃郁婷穿著中國隊服練習,並高調上傳個人社群,並解釋「運動歸運動,在運動界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不過,此說法大部分台灣網友仍不買單,甚至要求拔掉她掌旗官身分,對此,體育署則回應表示,黃郁婷「敏感度不足,不會取消參賽資格」。對比台灣相對包容的環境,在中國下場可沒這麼輕鬆。


中國沒這麼幸福!「男版黃郁婷」穿「美國隊服」超慘下場曝光
黃郁婷穿中國隊衣事件惹議。(圖/翻攝自台灣傻事微博)


當時,中國男籃選手趙睿2019參加世界盃時,在離開飯店時竟穿著美國隊服,讓不少中國網友憤怒不已,隨後也遭中國籃協禁賽2年;對於自己闖禍,趙睿在受訪時也不斷強調「兩年來反省許多,會珍惜機會」。


更多新聞: 謝佳見過年痛失至親!「無法送最後一程」心碎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