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兒刮出100萬! 選牌有撇步? 靠生辰八字、靠作夢?

過年2000元刮刮樂大獎,陸續開出,有民眾更靠著「生物牌」幸運中獎。新北市蘆洲有對夫妻夢到4隻蝴蝶在天上飛舞,買了4張2000元刮刮樂,結果不但連4中4,第4張還刮出100萬,羨煞不少人!民俗專家就解釋,不只是七彩蛇和蝴蝶,如果夢裏頭出現大象或是魚,也都是帶財的象徵。

更多新聞: 彩券行員工:「刮刮樂勝率高」有撇步!號稱100%中獎根本超虧?

眼神緊盯號碼,雙手使勁猛刮,就希望自己能和擺在店門口的那張刮刮樂一樣,刮出百萬大獎。

民眾說,「我選號都是選我的生辰八字,或是年月日啊 出生年月日這樣子。」

幸運兒刮出100萬! 選牌有撇步? 靠生辰八字、靠作夢?
刮刮樂名牌怎麼選,有人用生辰八字,也有人選自己幸運數字,更有民眾靠「生物牌」刮出100萬。

彩券行業者朱小玲說,「夢到就是那個七彩的蛇,首先牠是先向我搖尾巴,後來就是在我身邊一直轉圈,害我起床的時候,嚇了一大跳,那我也不以為意啊,我就想說這大概就是,只是睡覺太累才會做夢這樣子。」

新北市蘆洲這間彩券行老闆娘回憶,還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她在顧客中獎的前一晚,夢到了一尾七彩蛇在腳下不停的轉圈,而這名顧客一進門,也表示自己昨晚夢到4隻蝴蝶在天上飛舞,剛進門時還看到輕鋼架上,停了一隻,因此順手挑了4張2000元的刮刮樂,結果神奇的是,她買4中4,分別刮中1萬、5000、5000和100萬,無獨有偶,台北市南港的彩券行老闆,早上也看到一隻黑身白翅膀的鳥,在店門口前跳來跳去,而當天就有位婦人刮中百萬。

幸運兒刮出100萬! 選牌有撇步? 靠生辰八字、靠作夢?
民俗專家謝沅瑾說,「夢到蛇的話通常跟土地公有關,土地公在民間裡頭就是地方鄰里的財神,夢到彩色的或者是白色的或者是金色的,這三種來說都是吉祥的象徵,只有夢到黑色或者是青綠色,就是跟好兄弟有關。」

民俗專家表示,不只是七彩蛇和蝴蝶,如果夢裏頭出現大象,或是魚也是帶財的象徵,甚至是夢到出門踩到屎,或是跌進糞坑,也都代表會發大財,至於刮刮樂中獎率,以不算打平獎金來看,1000元的200萬大吉利,中獎率最高有19%、500元的金虎獎、好運爆棚和五路財神,中獎機率分別是14.4%、14.62%和14.78%,至於2000元的2000萬超級紅包,中獎機率為10%,但畢竟大獎可遇不可求,民眾還得量力而為。

(民視新聞/呂中漁、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單身30年手速都輸了!他挑戰全台最快刮刮樂 4秒光速網讚:超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