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峨嵋初四連10震 今午又2震嚇壞民眾!

新竹縣峨眉鄉,昨天才發生十次有感地震,今天(5日)接近中午,又發生2起有感地震,規模分別是3.6和3.1級,消防局不敢大意,緊急召集人力和裝備,以防萬疫,氣象局說,確實是罕見的地震,將會持續監測,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更多新聞: 「常保快樂、熱衷創作」 94歲李再鈐曝養生之道

畫面震了一下,選購麵包的客人立刻望向窗外,一位小男童還嚇得趕緊抱住家人。

以為應該沒事了,沒想到下午兩點多,又搖了一次,當時餐廳坐滿用餐客人,地震瞬間,大家停下動作,面面相覷,彷彿時間靜止一般。

新竹峨眉麵包店業者邱定文說,「每一次都有感覺,其中有兩三次比較震撼一點,時間雖然很短 但是非常劇烈,我們會在檢視一下,建築物還有沒有需要加強的部分。」

不只用餐民眾害怕,業者也相當擔心地震會破壞建築結構。新竹峨眉鄉在初五中午又發生連兩震,還好芮氏規模分別為3.6及3.1,但難免擔心,因為前一天才發生10次有感地震,震央都在峨眉鄉,竹東最大震度更達到4級,嚇壞不少民眾。

新竹峨眉窯烤麵包坊老闆姜信鈞說,「我家裡有一條小狗,牠怕了一個晚上,不敢自己睡還要跟著我們,動物真的很敏感。」

新竹峨嵋初四連10震 今午又2震嚇壞民眾!
就怕接下來發生更大規模的地震,新竹特搜隊繃緊神經,不敢大意,除了集結人力,也一一檢查各種搜救裝備,以防萬一。

新竹縣第三大隊副大隊長李浩銘說,「遇到地震 不用驚慌 做好三個步驟,分別是趴下、掩護以及穩固,這三個步驟,來降低自己可能會受傷的風險。」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何美儀說,「這個現象在當地來講,可能是屬於稍微罕見的地震,那在過去也不是沒有,只是沒有這麼多起,之前認為說,不排除有更大地震,目前民眾可以稍微放心一下,只是我們還是會再持續觀察。」

新竹峨嵋初四連10震 今午又2震嚇壞民眾!
地震測報中心強調會持續監測,只是新年假期還沒結束,地牛接連翻身,虎年開年真是不平靜。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心臟裝7根支架! 陳玉祥醫師奉獻台東偏鄉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