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後美景變色 台東海濱公園成「鞭炮陣地」

新年期間,不少民眾到台東走春,賞山看海,台東海濱公園更是因為地點空曠,環境優美,成為民眾放鞭炮慶祝過年的地方,但初五這天,公園內被發現有不少民眾將放完的鞭炮隨手亂丟,讓原本乾淨的草地和沙灘,變成砲陣地。

更多新聞: 過年來逛龍虎塔! 進出有撇步才能保平安

廣闊的大草原一旁就是太平洋,搭上遠方壯麗的山峰,風景優美,但仔細一瞧,地上全是垃圾,而其中,仙女棒、沖天炮、煙火佔了大多數,一旁地上還留下黑色的火藥痕跡,儼然成為砲陣地。

年過後美景變色 台東海濱公園成「鞭炮陣地」
民眾說,「都很亂啦,遊客來玩放的煙火啦。」

過年期間,台東是不少民眾走春遊玩的第一選擇,儘管疫情還不穩定,訂房率仍高達90%。台東海濱公園更是因為空曠,加上風景優美,吸引人潮到這放煙火慶祝過年,不過,初五這天,卻被發現,滿地都是遊客留下的垃圾。

遊客說,「盡量不要把垃圾留在沙灘,隨手把垃圾帶走的話會比較好。」

除了撿起煙火鞭炮的盒子,還有餐盒、廚餘,民眾亂丟垃圾,讓清潔人員忙著善後。

年過後美景變色 台東海濱公園成「鞭炮陣地」
清潔人員說,「亂丟這樣啊,差不多早上七點多開始撿,撿了差不多兩三袋。」

國人都知道出遊戴口罩防疫,卻把公德心拋諸腦後,實在令人搖頭。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初五入夜全台凍番薯 下週一開工日雨炸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