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來逛龍虎塔! 進出有撇步才能保平安

今年(2022年)是虎年,高雄蓮池潭的龍虎塔,也成了許多民眾必遊的熱門景點。巨大的龍虎造型配上7層寶塔,讓龍虎塔聞名海內外,而且相傳參觀龍虎塔,必須「從龍口進、虎口出」,才能逢凶化吉,保佑來年平安,也為自己帶來一整年的好運勢。

更多新聞: 初五湧北返車潮 國5持續紫爆、雪隧回堵5公里

虎年最應景的景點之一,高雄蓮池潭畔的龍虎塔,一定少不了。

民眾說,「就是感覺好像是我的年啦,我是屬虎的,看今年能不能幸運一點。」、「覺得很喜氣洋洋,就是虎年嘛應景。」

過年來逛龍虎塔! 進出有撇步才能保平安
尤其高達7層的塔,有龍口和虎口兩大出入造型,要從龍口進入、虎口出來,意思是「入龍喉出虎口」,據說就能趨吉避凶,龍虎塔建於1976年,當時也相傳就是為了消災解厄,才蓋了這座龍虎塔。

左營慈濟宮常務監事陳雄俊說,「這也是保生大帝指示的,算是說以前左營有一個災厄,蓋這座龍虎塔來化解。」

龍塔內壁畫有勸世故事的交趾陶作品,出自名家之手,塔身和九曲橋相銜、相映湖面成美景,登上塔頂還能一覽蓮池潭美景全貌。虎年來逛龍虎塔,格外有感覺。

民眾說,「有點不太一樣的感覺,應景啦!」

春節期間附近還有市集,不過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和往年相比,遊客還是少了許多。

過年來逛龍虎塔! 進出有撇步才能保平安
市集攤商說,「遊客少至少都一半以上,那60%、70%也有。」

其實不止龍虎塔本身有看頭,從遠方欣賞佇立在蓮池潭上的龍虎塔,也別有一番滋味,尤其隨著天色的轉變,湖光水色倒映成趣,更是美不勝收。也難怪虎年應景,高雄左營龍虎塔,肯定榜上有名。

(民視新聞/陳凱茂、鄭博暉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初五入夜全台凍番薯 下週一開工日雨炸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