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民眾4點排隊搶莫德納 北市BNT預約冷清

大年初五,新北新莊莫德納隨到隨打最後一天,人潮依舊擠爆,但北市BNT接種站打氣就沒那麼旺,市長柯文哲向民眾喊話,如果不打BNT,將來也沒這麼多莫德納可接種,陳時中則說不管哪種都是一樣的疫苗,現在莫德納這麼搶,可能是一種流行。

更多新聞: 疫情嚴峻! 高雄、桃園公私立幼兒園延至2/14開學

接種站人員說,「健保卡、黃卡都拿出來。」

接種站員工喊的聲嘶力竭,大年初五,新北市新莊接種站人潮爆滿,莫德納一、二、三劑,隨到隨打免預約,門口滿滿都是人!

接種民眾說,「7點30分來這邊領號碼牌,沒辦法啊!為了自己本身的安全。」

新北民眾4點排隊搶莫德納 北市BNT預約冷清
接種民眾說,「2點半從南部上來啊,來了排很長啦,差不多100、200公尺,他們說4、5點就來排,都長輩睡不著就來排。」

不到2小時號碼牌已經拿走80%,甚至有人天還沒亮,就來排隊,相比新北市有什麼打什麼,莫德納超搶手,北市採預約制,東區地下接種站打BNT,同樣是mRNA,人潮卻不如預期,前一天柯文哲視察時要市民別太皮!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灣人的文化皮皮的,沒事都不來打,風吹草動就趕快打,BNT跟莫德納一樣好,請大家不要(有)差別心,你不打BNT,也沒有那麼多莫德納讓你打。」

要民眾趕快打別挑廠牌,但柯文哲卻把高端比喻為密醫,而且要在台北市打高端,卻是困難重重!

資深媒體人林育卉說,「就是身為台北市民,我們在台北,卻沒有辦法好好去打高端,我們在台北打高端,可以說第三劑追加劑的高端,打得非常痛苦,現在又是過年期間,我不曉得我們台北市長是發生什麼事。」

總計目前台北市BNT共66810劑,年初七開打,預約人數只有17170人,不夠踴躍,而接下來高端6778劑,同樣初七開打,採現場掛號,數量也很稀少,想打莫德納只能到新北市打。

新北民眾4點排隊搶莫德納 北市BNT預約冷清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莫德納跟BNT其實基本上就是同種族的,其實效果上面沒有說誰比誰優秀,但有各自不同的數目字,這個都有一些流行,那現在都可以打,你只要選適合的盡快打更重要。」

陳時中則說不管BNT或莫德納都是mRNA,沒有差別,追求莫德納可能只是一種流行,強調不管哪種都可降低感染病毒風險和重症,民眾不必非「莫」不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珊珊考慮「二月底微解封」陳時中:目前還談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