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輕食上桌!夏威夷生魚飯Poké進駐師大商圈

不少人吃過來自日本的生魚片丼飯,但同樣是「生魚飯」,來自夏威夷的Poké(音同「剖剋」)就沒有多少人聽過了。去年師大附近就開了一間Poké餐廳,與日本不同,夏威夷人將生魚切成塊搭配米飯,老闆和老闆娘在北美吃過一次之後覺得相當美味,才決定將這個吃法帶入台灣!

更多新聞: 單身30年手速都輸了!他挑戰全台最快刮刮樂 4秒光速網讚:超狂

一進入店內,先選擇米飯,接著挑選主食,除了最常見的鮪魚、鮭魚、章魚外,還有蝦仁、松阪豬。而佐料則有番茄、海帶、玉米筍、花椰菜、雞蛋等菜色應有盡有,最後則是加入獨特醬汁,吃之前再攪拌一下,一道夏威夷生魚飯大功告成,不同的配料搭配起來五顏六色,光看就讓人垂涎三尺!

繽紛輕食上桌! 夏威夷生魚飯Poké進駐師大商圈

夏威夷生魚飯業者Tom表示,「它在夏威夷當地的吃法,它就是有醃過生魚,就是直接醃漬有辣的有各種口味,再鋪到飯上面,他們會加一些石櫟海鹽,他們直接吃就叫做Poké,是後來傳到北美的時候,所以大家都是我們加一些菜,加進去把它拌一拌,所以就變成現在的Poké,那它跟夏威夷當地的吃法已經不一樣了。」

源自於夏威夷的Poké,其實就是將生魚切塊,然後用醬汁醃漬,蓋在米飯上,傳到北美之後,逐漸在地化,主食也變成鮪魚,玉米、酪梨成為配料選擇,但在台灣很少人知道這種吃法。

身為老闆的Winne和Tom,一次偶然的機會在北美吃到Poké後,決定將它帶入台灣,選擇在台大和師大校園間創業,瞄準年輕人胃口。

繽紛輕食上桌! 夏威夷生魚飯Poké進駐師大商圈

夏威夷生魚飯業者Winne表示,「我們去北美旅遊大概3個月,這是我們其中旅遊的一餐,那也是我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料理,一吃就驚為天人,就是覺得太好吃了,那我們查了台灣,台灣基本上沒有人在做,剛好就是那時候健身風潮,就是滿新奇的,想說那我們可以自己來做做看,也調配屬於自己的醬料。」

和日本丼飯不同,Poké將生魚切成塊,蔬菜的選擇也更多,不同的醬料依照個人口味搭配,吃起來清爽又健康,在講究養生的現代,逐漸成為學生們的校園代表美食。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廣告布條硬要寫「の」!日文系崩潰「別再隨便用」:看到很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