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刺青「889隻昆蟲」 男子創世界紀錄卻說:我超討厭蟲!
美國男子身上刺滿昆蟲,成為金氏紀錄保持人。(組合圖/翻攝自@guinnessworldrecords I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一名男子去年10月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為全球身上最多「昆蟲刺青」的人,身上刺著近900隻昆蟲的他,出門總是吸引群眾目光,很多人都以為他是昆蟲愛好者,才會把全身刺滿昆蟲,然而他卻坦言「我怕蟲、討厭蟲子」。

更多新聞: 北朝鮮1月發射多達7次 安理會開緊急會議難達共識

根據美國《紐約郵報》報導,47歲的阿莫亞(Michael Amoia)住在皇后區,從21歲那年在手臂上刺了一隻蟻后,就此開啟了他的刺青之路,至今身上共889種昆蟲刺青,其中864個還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可,成為世界上「全身最多昆蟲刺青」的人。

全身刺青「889隻昆蟲」 男子創世界紀錄卻說:我超討厭蟲!
他把蜻蜓刺在太陽穴。(組合圖/翻攝自@guinnessworldrecords IG)


「在我身上的刺青都有意義」阿莫亞提到,每個刺青都別具意涵,其所在的位置亦是,像是蜻蜓具有深沉、內在的思想力量,因此把它刺在太陽穴等等,他的身上還有一大堆蜘蛛、馬陸等等。

外界擔心如此嚇人的昆蟲刺青佈滿全身,可能對他的職涯造成影響,但事實上,他已經是一名成功的音樂製作人、創業家,而且他也開始著手把刺青轉化成最近相當火熱的NFT(非同質化代幣),透過賺取收益並投入慈善幫助貧困兒童。

全身刺青走在路上相當吸睛,很多人都以為他是昆蟲超級愛好者,但阿莫亞解釋「其實我怕蟲、討厭蟲子,但這是一種表達恐懼的方式,我選擇面對而不是逃避」。阿莫亞想藉此告訴大家,不要輕易地從外表判斷一個人。對於童年時對昆蟲的陰影,透過佈滿全身的圖案直視恐懼,對他來說極具意義,也彷彿回到了童年。

全身刺青「889隻昆蟲」 男子創世界紀錄卻說:我超討厭蟲!
阿莫亞是這世上「全身最多昆蟲刺青」的人。(圖/翻攝自@guinnessworldrecords IG)

更多新聞: 加州旱情重創農業 杏仁產量大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