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刮刮樂小心! 看清楚號碼避免無良店家偷A錢

新春期間不少人瘋迷刮刮樂,不過刮刮樂上面的數字小,還有各種圖案符號,究竟有沒有中獎,看得霧煞煞,桃園一家彩券行女店員就是看準老人家不會看,騙了阿伯的中獎刮刮樂,甚至還PO網炫耀說「賺了5000」,白目行徑被網友罵翻,女店員見事態嚴重緊急刪文,店家證實,女店員是工讀生,已經道歉歸還5000元,也將她辭退,希望趕快找到這位阿伯。

更多新聞: 疫情嚴峻!高雄、桃園公私立幼兒園延至2/14開學

民眾拿起刮刮樂瘋狂刮,希望能刮中大獎,不過現在卻傳出桃園一家彩券行女店員,騙走阿伯刮中的錢,還大膽po上網。

彩券行女店員在IG限動po出一名阿伯挑刮刮樂的照片,還自爆說,「從他身上賺了5000,因為他都只刮QRCode出來刷,我就跟他說沒中,但其實是有中」,甚至還說,如果缺錢的人可以來桃鶯路這裡堵他,行動緩慢,身上放的錢至少有50萬」。女店員的白目行徑,被網友罵翻,認為太扯了,網友肉搜才找到這家彩券行。

買刮刮樂小心! 看清楚號碼避免無良店家偷A錢

當事店家業者說,「她就是請我們協尋那個阿伯,當事店家業者,然後把東西還給他,當事店家業者,然後她也準備一個禮物,當事店家業者,給我們叫我們直接,當事店家業者,送給那個阿伯,當事店家業者,跟他說她做錯事情了。」

店家證實,這名女店員是工讀生,已經道歉歸還5000元,也將她辭退,希望能趕快找到阿伯,要還錢,店家雖沒報警,但台灣彩券現在要追究、啟動大調查,除了阿伯,還有沒有其他人受害,絕對要嚴厲處置,也強調民眾要睜大眼睛看清楚,避免糾紛。

買刮刮樂小心! 看清楚號碼避免無良店家偷A錢

彩券行業者表示,「客人來我們就過機台,彩券行業者,因為畢竟有人也會拿,彩券行業者,兌獎過的給我們,彩券行業者,所以我們就是直接,彩券行業者,這樣過機台就是保障雙方。」

其實,只要將刮刮樂或彩券拿給店員掃QRCode,睜大眼睛看清楚螢幕上顯示的號碼,就能避免無良店家偷A錢,或是下載台彩App,用手機掃一掃就知道有沒有中獎,也能避免中大獎,卻傻傻跟財神擦肩而過。

(民視新聞/陳妍霖、周秉瑜、李奇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往哪逃! 多輛警車聯合圍捕狡猾偷車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