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柯開鍘撤換謝立功 蔡壁如貼合照強調團結

民眾黨日前被爆出,議員參選人有酒駕紀錄,形象重挫。傳出黨主席柯文哲,不滿秘書長謝立功處理不力,打算換掉,改由昔日心腹蔡壁如上陣。但蔡壁如6日晚間在臉書貼出一張和柯文哲的合照,強調「不會有人事變動」,柯文哲是請她到黨部幫忙,是來做事的,不會談人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女足拚戰到最後惜敗 賴清德:國人是你們最堅實的後盾
傳柯開鍘撤換謝立功 蔡壁如貼合照強調團結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心腹蔡壁如,兩人同框畫面,往後可能將常常出現。因為傳出柯文哲不滿,現任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搞不定黨內議員參選人的酒駕爭議,損害黨的形象,想要找蔡壁如,來接任黨秘書長。

柯文哲說,「他的秘書跟我的幕僚約時間,只跟我說要跟你講重要的事,沒有跟我講說要接什麼職位,我說好過年後我再一起去跟他拜年,再一起聽他說。」

傳柯開鍘撤換謝立功 蔡壁如貼合照強調團結

蔡壁如第一時間不願正面回應,不過6日晚間po出和柯文哲的合照,也透露因為黨內有不少素人,柯文哲才希望她能到黨部幫忙,但她也強調,不會有人事變動,是去做事不會談人事。

不過根據了解,民眾黨議員參選人林致兵、陳品杰等人有酒駕紀錄,柯文哲早在事前,就指示謝立功好好處理,但黨內提名辦法,沒有提到酒駕的部分,謝立功也遲遲沒有進一步動作,直到東窗事發,眼睜睜看著輿論炸鍋,讓黨內頗有微詞。

傳柯開鍘撤換謝立功 蔡壁如貼合照強調團結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1):「法治與民粹之間要取得平衡,我們可以說好,現在我們訂個新規則,從現在開始有酒駕不准提名,但是已提名的要怎麼處理,有時候真的要大家,想想看怎麼善後。」

鏡頭前的柯文哲實在難堪,但闖禍的林致兵、陳品杰2人,都無退選的打算,更加深柯文哲對謝立功的不諒解,才傳出年前找上有「血滴子」之稱的蔡壁如,希望她年後能接管黨務大權。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難道是因為紛爭無法弭平,所以就換人轉移焦點模糊視聽嗎,完全沒有看到黨內的提名機制,也沒有看到一個應該依循的標準。」

雖然蔡壁如否認人事案,但傳出柯文哲也延攬去年10月辭職的陳建璋,回鍋擔任副秘書長,搭配去年12月才找來的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蔡增家,走向雙副秘書長制。擔任秘書長1年8個月的謝立功,有無可能影響未來爭取出戰桃園市長?就看柯文哲給不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汪洋見洪秀柱拋兩岸民主協商 陸委會:藉機統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