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攀登北大武墜40公尺深崖 山友頭部15公分撕裂傷昏迷

有山友趁著春節期間攀登北大武山,不料卻在下山途中發生墜崖意外,墜落到30、40公尺深的山谷,屏東消防局接獲報案後,立即派遣搜救人員上山,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人拉上來,再花近4個小時抬下山,受傷山友傷勢嚴重,昏迷指數只有3分。

更多新聞: 毒犯有夠瞎! 攜毒稱「開工時提神用」

救難人員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將墜崖的張姓山友拉上來,但他已經意識不清。

傷者情況很嚴重,救難人員換手接力,馬不停蹄與時間賽跑,前前後後花了近4個小時,才將人抬下山,送醫治療。

連假攀登北大武墜40公尺深崖 山友頭部15公分撕裂傷昏迷

屏東泰武消防分隊小隊長姚家慶說明,「於2月5日19點28分接獲報案於,檜谷1.1K處有一民眾墜落,立即派遣泰武來義特搜,及二大山域編組人員出動救援,於22點20分到達事故地點執行搶救。」

49歲的張姓山友,趁著春節期間與友人一起攀登北大武山,疑似是單攻當日來回,在返程途中失足墜崖,北大武山屋管理員也在第一時間投入搜救,臉書紀錄傷者的年歲約60幾歲,體重有80公斤,有脈搏沒有意識,頭部大面積撕裂傷。

連假攀登北大武墜40公尺深崖 山友頭部15公分撕裂傷昏迷

傷者同行友人因為下雨先行撤回舊登山田,但也質疑晚上在這個地點墜崖,可能是行程規劃,或體能有問題,認為傷者的年紀跟體重也不是很適合。而傷者送醫初步檢查,頭部有15公分撕裂傷,顱內出血,頸椎第7節骨折,意識不清,昏迷指數3分,插管後轉送高醫治療。新年發生嚴重登山意外,北大武山屋管理員也呼籲,山友爬山要量力而為,千萬不要勉強。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往哪逃! 多輛警車聯合圍捕狡猾偷車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