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女舊校門將拆除改建 校友回母校拍照紀念

高雄女中校門即將改建,舊校門這幾天就會拆除,引來大批校友回母校拍照留念。校友們穿起白衣黑裙,揹著紅色書包一起入鏡,與舊校門合影。還有一家三代都是唸雄女,也特別來拍合照紀念。

更多新聞: 飯店變身演奏廳! 「親愛愛樂」在花蓮

春假連假最後一天,高雄女中的門口前聚集了大批民眾,對著校門拍個不停,因為這座酒紅色的校門再過幾天就要拆除。

雄女校友說,「過完年假大家約好一定要趕快來,趁著這個時候趕快過來拍照,就是在這邊都過著很瘋狂的日子,然後這群朋友一直到現在,都已經二十幾年了還是像姐妹一樣。」

雄女舊校門將拆除改建 校友回母校拍照紀念

校友們穿起白衣黑裙,揹著紅色書包,重回母校,彷彿回到少女時代。還有人帶了花,雄女小書包,或是雄女娃娃一起合影,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紀錄下與舊校門的最後時光。

雄女校友說明,「這個就是以前的校慶徽章,可是上學的時候沒有別成這樣子啦,這是我們今年雄女重聚三十,畢業三十年後來回雄女買的雄女娃娃,想說我們的校門要拆了,留一個最後的紀念。」

雄女舊校門將拆除改建 校友回母校拍照紀念

雄女舊校門約有四十年的歷史,因為門口常積水,加上橫柱會影響工程車輛進出,校方決定拆除改建,怪手已經開進校園,為拆除舊校門做準備。

人群中還有一家三代都是雄女人,媳婦帶著婆婆與兩名女兒一起來拍大合照,但其實婆婆唸書時的雄女叫做省高女,校門也不是長這個樣子,一家三代歷經了不同時間的雄女校門面貌。

雄女舊校門將拆除改建 校友回母校拍照紀念

雄女校友表示,「(婆婆)畢業六十幾年了,就是對雄女很有認同感,她們那時候叫省高女,能夠到省高女唸書的人很少,只有兩班,她們那時候只有兩個班級。」

不管畢業了多久,站在這座校門前,每個人都像花樣年華的少女,青春記憶湧上心頭,向舊校門說再見的同時,也期待新校門的誕生。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旗津連假人潮「剩1成」 攤販直呼:從沒這麼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