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女舊校門將拆除改建 校友趁春節回母校拍照紀念

高雄女中校門即將改建,舊校門這幾天就會拆除,引來大批校友回母校拍照留念。校友們穿起白衣黑裙,揹著紅色書包一起入鏡,與舊校門合影。還有一家三代都是唸雄女,也特別來拍合照紀念。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家南屯公保地違建進度曝! 中市府要求7日內全數拆除完畢

春假連假最後一天,高雄女中的門口前聚集了大批民眾,對著校門拍個不停,因為這座酒紅色的校門再過幾天就要拆除。校友們穿起白衣黑裙,揹著紅色書包,重回母校,彷彿回到少女時代。還有人帶了花,雄女小書包,或是雄女娃娃一起合影,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紀錄下與舊校門的最後時光。雄女舊校門約有四十年的歷史,因為門口常積水,加上橫柱會影響工程車輛進出,校方決定拆除改建,怪手已經開進校園,為拆除舊校門做準備。人群中還有一家三代都是雄女人,媳婦帶著婆婆與兩名女兒一起來拍大合照,但其實婆婆唸書時的雄女叫做省高女,校門也不是長這個樣子,一家三代歷經了不同時間的雄女校門面貌。(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穿回雄女生制服 黃捷凍齡無違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