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大跳台晉決賽 谷愛凌代表中國引爭議

中美混血的滑雪好手「谷愛凌」,雖然在美國成長成名,但卻選擇代表中國參加北京冬季奧運,她在滑雪大跳台預賽排名第五,順利晉級決賽。"谷愛凌"的高顏值與好成績,加上特殊背景,在中國成為當紅運動員,代言與贊助高達數百萬美元,有美國隊滑雪選手公開抨擊,谷愛凌選擇中國,是一種投機的行為。

更多新聞: 征戰世界盃資格賽 台灣男籃開訓補足12人

有著亮麗外型的中美混血滑雪好手「谷愛凌」,打從選擇代表中國參加國際賽以來爭議不斷,7日她在2022北京冬季奧運首度亮相,她在滑雪大跳台預賽,第一趟跟第三趟分別有89.00分跟72.25分,擇優兩趟加總161.25分,預賽取12名晉級,谷愛凌排在第五名,順利闖進8日進行的最終決賽。

中美混血滑雪好手谷愛凌說,「我想我很驕傲的事情,就是我參加三個項目,而且覺得我不需要從中做選擇。」

冬奧大跳台晉決賽 谷愛凌代表中國引爭議
接受媒體訪問時,能講英文也能說中文,谷愛凌身分背景特殊,同時又有高顏值,跟好成績加持,讓她變成話題人物。近日就有美國選手,公開表達不認同谷愛凌的選擇。滑雪女將胡達克表示,她為中國出賽,看起來就像是投機取巧的行為。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為谷愛凌公開代表中國之後,立刻獲得高度關注。

冬奧大跳台晉決賽 谷愛凌代表中國引爭議
中國主辦冬季奧運,加上本身沒有知名的滑雪選手,谷愛凌在中國瞬間變成奪金希望,以及市場上的當紅炸子雞,還沒有拿到獎牌,就已經名利雙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冬奧滑雪大跳台晉決賽 中美混血谷愛凌代表中國引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