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滑雪大跳台晉決賽 中美混血谷愛凌代表中國引爭議
谷愛凌晉級冬季奧運滑雪大跳台決賽。(圖片來源olympics官網)

中美混血的滑雪好手谷愛凌,選擇代表中國參加北京冬季奧運,她在滑雪大跳台預賽排名第五,順利晉級決賽。谷愛凌的高顏值與好成績,加上特殊背景非常受到關注,同時具有爭議,就有美國隊滑雪選手出面抨擊谷愛凌選擇代表中國,是一種投機的行為。

更多新聞: 彭帥否認指控遭性侵 透過法媒體宣布退休

中美混血滑雪好手谷愛凌,7日在2022北京冬季奧運首度亮相,她在滑雪大跳台預賽,第一與第三次出賽,分別有89.00分跟72.25分,擇優兩趟加總161.25分,預賽取12名晉級,谷愛凌排在第五名順利闖進8日進行的最終決賽。谷愛凌接受媒體訪問時,能講英文也能說中文,她身分背景特殊,同時又有高顏值與好成績加持,讓她變成話題人物。近日美國滑雪女將胡達克就表示,她受美國培訓成長,卻選擇代表中國出賽,看起來就像是投機的行為。


更多新聞: 香港疫情大爆發!今增超過600例 中國廣西百色市宣布全員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