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拚連任!江啟臣幕僚鄭照新接新聞局長

台中市長盧秀燕,力拚連任,(7)日下午公布一級主管人事調整案,其中最受矚目的,是請來立委江啟臣資深幕僚、高雄市前新聞局長鄭照新,擔任台中市新聞局長,原新聞局長黃國瑋,則調任市府有給職顧問,兼任市府發言人。

更多新聞: 2024提早開打?傳柯文哲密會馬英九搶藍選票
盧秀燕拚連任!江啟臣幕僚鄭照新接新聞局長

就在農曆年前一個多星期,時任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的黃國瑋,為了盧秀燕向李順涼提告的案件,向外界做說明,但是,春節連假才結束,公務員上班的第一天,台中市政府發佈人事命令,黃國瑋職務調整,調任台中市政府有給職顧問,兼任市府發言人,另外一位也擔任市府發言人,並接下黃國瑋新聞局長職缺的,是他。

盧秀燕拚連任!江啟臣幕僚鄭照新接新聞局長

時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2021.12.17):「現在民進黨如果不騙如果不說謊,好像就不知道怎麼宣傳公投,民主進步黨已經不是一個政黨,它是一個全民認證的詐騙集團。」

41歲鄭照新,有美國南加大公共政策管理碩士學位,主修城市規畫,過去長期擔任立委江啟臣特助,在江啟臣擔任國民黨主席時期,任職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曾經請鄭照新擔任高雄市新聞局長。

外界猜測,鄭照新與江啟臣的淵源,成了盧秀燕向江啟臣借將的重要考量,畢竟盧秀燕要拼年底市長連任,需要台中紅派少主江啟臣的支持!

(民視新聞/徐秘康、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出戰北市長? 陳時中拚防疫「沒心思多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