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提早開打?傳柯文哲密會馬英九搶藍選票

2024大戰開打了嗎?台北市長柯文哲被爆料兩度密會前總統馬英九,儘管柯文哲表示,只是請益政治前輩,但名嘴分析,柯文哲就是想挖藍營牆角,和侯友宜互別苗頭。而侯友宜也被爆料和郭台銘談合作,希望採取「郭正侯副」搭檔參選2024。今天侯友宜表示,自己是新北市長,會把市政做好。而郭辦則回應「子虛烏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照新接任台中市新聞局長 2/8市政會議布達

去年四月,前總統馬英九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氣氛熱絡,媒體爆料,柯文哲密會馬英九,要搶藍營的票。報導提到,繼2020年9月柯文哲親自到馬辦,邀請曾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出席台北設市百年活動後,去年9月他又以「請益」為由,私下到馬辦與馬英九就國是議題交換意見。

搶藍選票? 傳柯文哲2度密會馬英九「請益」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政治前輩每個人都有累積他的經驗,所以都可以作為請益的對象,所以這也沒什麼奇怪的,每天都在聊天那就很奇怪,一年去看個一次也還好,所以這個不要太多...,馬總統怎會跟柯文哲討論選舉,這個聽到太好笑了,不要想太多。」

搶藍選票? 傳柯文哲2度密會馬英九「請益」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說,「就我了解就是說,柯文哲在過年的時候,應該還有再去找一次馬英九,等於說如果連這一次過年,都有去找馬英九的話,應該是連三年都有去找了,所以他常常有時候會去找扁,有時候會去找馬,就是要請益,看得出來他就是對總統大位,企圖心已經昭然若揭,第二點 他找馬英九要幹嘛,其實訴諸我們剛剛講那麼多,他還是要藍營支持者的挹注,柯文哲要挖藍營的牆角之外,事實上他也用這樣,等於是跟侯友宜來互別苗頭」

藍白可能人選互別苗頭,國民黨人氣最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被爆料,2024總統大選,要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聯手爭取大位。傳出已經確定競選連任2022新北市長的侯友宜,透過警界高層和父親是警察的郭台銘談合作,希望採取「郭正侯副」的模式,由郭台銘出面邀請侯友宜搭檔參選,避免被罵是落跑市長。

搶藍選票? 傳柯文哲2度密會馬英九「請益」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是新北市長,我好好地把新北市政工作做好,新年大家新春愉快,平安尚好。」

搶藍選票? 傳柯文哲2度密會馬英九「請益」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說,「郭台銘跟侯友宜,或郭台銘跟柯文哲,要談一定談合,有沒有合作互相拉抬的可能,而不是談配,因為這三個人,都沒有當副手的空間,三個當老大的人,你要他們互相搭配,一個人當副的,我認為很困難。」

郭辦也以「子虛烏有」回應傳聞,2022選戰還沒到,耳語卻滿天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汪洋見洪秀柱喊民主協商 綠:中國根本沒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