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不排斥參選 自曝現在「沒資格」:看到防疫隧道曙光才離開
陳時中談參選。(圖/民視新聞翻攝)

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應帶領台灣對抗COVID-19,頻頻被外界點名是2022縣市長選舉參選黑馬。他今傍晚接受廣播專訪,坦言不排斥參選,但自己的個性不愛正在做一件事就想以後的出路,「防疫若沒成功,我什麼都不想」。被追問怎樣才算防疫到一段落,他笑回,自己也不知道何時才會看到隧道出口,不過,「看到隧道曙光才會離開」。

更多新聞: 快新聞/「7+7」檢疫有望放寬「5+5」 陳時中鬆口:預估元宵後考慮鬆綁

藍綠白布局2022地方縣市長選舉,在台北市長部分,國民黨被認為毫無懸念會派出立委蔣萬安,民眾黨則會由現任副市長黃珊珊,至於民進黨,陳時中則不斷被猜測是可能人選。他已多次在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及選舉問題,近來也被看好在年輕人支持度方面更勝蔣萬安,再度被點名出戰台北市。

陳時中今接受媒體人鄭弘儀廣播專訪,被問及選舉時回應,外界覺得他人很豪邁,喜歡唱歌喝酒什麼的,但自己還有一部份很保守,「我不太愛現在正做這件事,就想以後的出路」,如今防疫的事太多,「若沒成功,我什麼都不想」,他不會吃碗內看碗外,自己現在沒資格去分心思考這件事,防疫成功是自己最大目標也是人生一大意義。

鄭弘儀追問,意思是指整個防疫過程都不會想選舉,除非到一段落?陳時中證實,不排斥參選。至於怎樣才算防疫到一段落,他笑說不知道,所以不能亂想,時間到了就看得到了,他比喻就像隧道出口,在黑暗中看不到,但可能下一個彎就是,但也可能遙遙無期,要看到隧道曙光才會離開、才有資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永豐餘開年後漲價第一槍 抽取式衛生紙2月底將漲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