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餘開年後漲價第一槍 抽取式衛生紙2月底將漲8%

國際紙漿價格飆漲,導致家用紙成本大增,年增幅度約4成到1倍左右,也帶動衛生紙價格跟著上揚,國內紙業大廠永豐餘在過年後公告漲價消息,指出各大通路將在2月底調整家用紙品價格,其中抽取式衛生紙平均調漲約8%,不過民眾聽到漲價消息,似乎都早有預感,反應不大,也表示不會跟風搶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女足9確診6人仍陽性 明下午5時搭專機抵台送集檢所、防疫旅館

紙業龍頭永豐餘過年後開出漲價第一槍,宣布旗下多個衛生紙品牌將在2月底調漲,各大賣場及實體通路也接獲消息,紛紛研擬調整售價。

來到賣場,衛生紙擺滿整面牆,空貨架也迅速被補齊,業者迎接補貨潮有備而來,不過以永豐餘的幾項商品估算漲幅,多數民眾愛用的抽取式衛生紙平均漲幅達到8%,五月花強韌抽取衛生紙,官方售價129元,將漲到139元,五月花厚棒抽取式衛生紙,將由209元調漲到219元,約漲5%,廚房紙巾也在漲價之列,得意廚房紙巾從78元漲到82元,漲幅5%,袖珍包衛生紙則是這次漲最兇的品項,上漲幅度高達20%,每天都要用的衛生紙費用翻漲,消費者撐得住嗎?

面對漲價浪潮不斷襲來,民眾似乎早已習以為常,因為回顧農曆年前,美式賣場好市多自有品牌衛生紙早悄悄漲了5%,國內衛生紙大廠金百利克拉克、正隆也受到國際紙漿、包材上漲影響,以漲價或降低通路促銷來平衡成本,賣場方面,家樂福、全聯目前暫不跟漲,小北百貨、愛買則將在2月底針對相關產品適度調整售價,各大賣場嚴守最後一關,就怕衛生紙之亂再次引爆。

(民視新聞/唐詩晴 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1「居隔陰轉陽」逾1萬人採檢出爐 陳其邁深深一鞠躬:感謝配合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