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女足9確診6人仍陽性 明下午5時搭專機抵台送集檢所、防疫旅館
台灣女足不敵越南,無緣拿下世界盃最後一張門票,但表現不俗感動國人。(圖/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CTFA提供)

台灣女足隊儘管在成員染疫下,仍奮戰到最後一刻,6日在對上越南的賽事中,以1:2不敵對手,無緣拿下世界盃最後一張門票,但是仍有機會在明年的附加賽再次爭取進入世界盃。在總統蔡英文指示安排下,將搭乘醫療專機返台。體育署今指出,代表隊預計明下午5時抵台。

更多新聞: 中職/獅隊台南開訓 林岳平要大家期待他再回投手丘

2022女子亞洲盃足球賽在印度舉行,台灣女足睽違14年重返賽事,在8強賽與菲律賓隊交手,這場是前進2023世界盃關鍵戰役,若成功搶勝,將是台灣繼1991年後時隔32年重返世界盃會內賽。不過,歷經120分鐘激戰,台灣女足和菲律賓以1比1平分秋色,PK大戰台灣沒有把握領先機會,最終以3比4遭對手逆轉,未能挺進女子亞洲盃足球賽4強。

接著在對上越南的賽事中,儘管有6名球員因染疫缺陣,球隊士氣仍相當高昂,上下一心為進軍世界盃努力,台灣女足拚戰整場比賽後,終場以1:2不敵越南,無緣拿下最後一張門票,要重返世界盃還得等到明年2月的10搶3附加賽。

總統蔡英文對此表示,將派遣專機到印度,讓選手、教練及後勤團隊能盡快回到台灣,而對於染疫的選手,也一定會提供最好的照顧。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藍坤田今說明,台灣女足代表隊共9人染疫,包括2名隊職員和7名球員,目前2名隊職員和1名選手已經康復,其餘6名選手PCR仍呈陽性,但都屬於無症狀或輕症。他表示,駐印度代表處正與印度政府協調,目前規劃女足代表隊明下午5時返抵桃園國際機場,抵達後確診者將送往集中檢疫所,其餘成員則到防疫旅館,後續體育署將會同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隊職員密切關懷與照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百轟不是第一目標 林智勝開訓:助龍隊晉季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