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企業要求快篩陰性才上工 柯文哲:有症狀再篩
柯文哲呼籲有症狀再快篩。(圖/民視新聞)

今天是開工日,不少企業要求員工自行快篩陰性才能回辦公室上班,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呼籲企業能快篩就快篩。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有症狀才需要快篩,沒症狀快篩的偽陽性機會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估150萬人回流 柯文哲:到週五無社區感染就微解封「這行業優先」

春節連假結束,不少企業在開工前要求員工快篩。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自主檢查對及早發現疫情是有幫助的,但還是比較擔心偽陰性,有企業作法是有人幫忙看著快篩的過程,這樣正確性會高很多。陳時中也稱讚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示範快篩作法,讓他印象深刻。

不過柯文哲今天下午在北市府疫情者會上表示,企業不用要求快篩才上工,有症狀才需要篩檢,沒症狀就不一定要篩。

柯文哲指出,就過去半年多來經驗,有症狀快篩陽性,PCR大概就會是陽性,但沒有症狀快篩陽性,常常做PCR也不一定會陽性,有症狀的偽陽性少、沒症狀的偽陽性高。他重申,用比較合理的態度來看,醫學是統計的科學,原則上就是有症狀再篩檢。

柯文哲表示,若有症狀可以到便利商店、藥局買快篩,目前北市369家診所也有各分配100支快篩,到診所看診可以先快篩,陰性才能進去看病。

柯文哲強調,若是自主快篩陽性可以撥打專線,市府會派防疫計程車載到指定社區採檢站進一步檢測,他也說,最重要還是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衛生紙2月下旬漲8% 家樂福、全聯有促銷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