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大爆發!今增614例確診 港府宣布收緊防疫措施

香港疫情快速升溫,今(7)日新增本土病例超過600例,是昨天的近2倍,港府表示,確診數字呈現倍數上升,是疫情爆發2年來,情勢最惡劣的時刻,也表示將考慮收緊防疫措施。另外中國的廣西百色市,疫情也同樣發燒,過去2天內就新增43例,當局緊急下令,宣布今天全市居家隔離,形同封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估150萬人回流 柯文哲:到週五無社區感染就微解封「這行業優先」

香港疫情大爆發,7日通報新增病例數高達614例,是前一天的近兩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確診數字呈現幾何式升幅,也就是成倍數增長,是疫情爆發兩年來、情勢最惡劣的時刻。

港府預料春節後疫情還會擴大,考慮8日宣布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香港NOW新聞台主播引述陳肇始說法,「包括收緊限聚令人數,及將更多處所納入表列處所的規管範圍,現時限聚令人數是4人,所有表列處所包括健身中心,美容院及戲院等都已勒令關閉。」

而中國的廣西疫情也升溫,西部的百色市,自從4日有一名民眾從廣東深圳返鄉確診後,病例數就不斷上升,5日與6日2天內就累計多達43例。當局7日緊急下令,宣布全市居家隔離,全市約400萬人、形同封城。

香港疫情大爆發!今增614例確診 港府宣布收緊防疫措施

央視主播引述百色市聲明,「廣西百色市發布通告說,從2月7日開始,對全市採取全員居家隔離管控措施,居家隔離期間,學校和各類培訓機構全部停課公共交通停運,除保供應的超市農貿市場醫院藥店外,其他經營場所一律停業。」

然而有民眾從百色到廣東打工,住處大門馬上被封,工打不了,不僅白來一趟,還要被關。

百色市全域不進不出,各高速公路口也暫時關閉,而災區德保縣也從4號展開全員核酸檢測,目前已進行到第二輪。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佳「地方稅」回饋禮 北海道紋別煙燻海鮮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