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估150萬人回流 柯文哲:到週五無社區感染就微解封「這行業優先」
柯文哲談解封。(圖/市府直播)

本土COVID-19疫情年前升溫後,今開工日迎來新增2個案的好消息,指揮中心並宣布二級警戒延長至2月28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部份要觀察這週有無外縣市感染者回流,如果到週五都沒有明顯社區感染,那就要逐步微解封。

更多新聞: 不會被勸離!三條崙漁港、箔子寮漁港 開放垂釣

指揮官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中表示,目前整波疫情看起來漸漸穩定,維持二級警戒至2月28日,以往都是2週一輪,這次拉到2月28日,會持續觀察到元宵節之後,也就是到2月底。民眾須維持加嚴的戴口罩規定,除少數例外情形,外出全程佩戴口罩。

對於中央將疫情警戒延長至2月28日,柯文哲表示,過年期間台北市的人口約200萬,今中午就有350萬,他預估這週還有150萬人回流,「要觀察這禮拜看有沒有外縣市感染回流,若到禮拜五無明顯社區感染,那就可逐步微解封」。他提及,現在病毒的潛伏期約2到4天,一週就知有沒有問題。

柯文哲指出,解封順序就從跟民生經濟無關的先開放,因為當時也是他們先緊縮,至於怎麼開放就觀察到週五再講,例如週六台北燈節會不會如期舉行,如果有問題就限縮人數,沒有的話他會邀請大家來看燈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鼓勵企業快篩? 陳時中最擔心「這一點」讚盧秀燕正確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