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好消息 汽油降價1.1元 柴油降0.5元

年後開工日就迎來好消息,為了穩定物價,行政院拍板宣布,從7號起,再調降汽、柴油貨物稅,這讓中油及台塑石化跟進宣布,本週的汽柴油分別降1.1元及0.5元,不過家庭用戶關心的天然氣、桶裝瓦斯則持續凍漲。

更多新聞: 蘋果散熱廠安力-KY淡季不淡 1月營收創同期次高

加油站車子大排長龍,年後第一天開工,油箱得加好加滿,因為汽柴油意外降價了。

民視記者陳妍霖說,「為了穩定物價,行政院拍板宣布,從今天起汽柴油貨物稅,分別調降1元以及0.5元,而中油以及台塑石化,也宣布油價調降。」

民眾說,「我如果跑一整天,可能就要跑掉一箱油,那你一公升,其實累積下來差很多。」

開工好消息 汽油降價1.1元 柴油降0.5元

畢竟這一降,汽油就是降了1.1元,柴油降了0.5元,調整過後,中油的92無鉛汽油每公升28.7元、95無鉛汽油30.2元、98無鉛汽油則是32.2元、而超級柴油來到每公升26元,這一降讓開車族、騎士很有感,但同樣的天然氣、桶裝瓦斯卻沒有反映降價,到底怎麼回事?

台北市瓦斯公會榮譽理事長林廷忠說,「油價調降的話,如果瓦斯不調降,當然我會有壓力,消費者一定會抱怨,但是問題是說,現在的國際氣價是往上走的,去年到現在為止,我們所知道的,已經有半年左右已經凍漲了。」

開工好消息 汽油降價1.1元 柴油降0.5元

瓦斯公會強調國際天然氣價格持續高檔,加上各項食材原料都上漲了,小吃業成本壓力仍大,況且瓦斯、天然氣凍漲只能一時,長期而言還得看國際能源、大宗物資的價格,何時回穩!

(民視新聞/陳妍霖、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力旺1月營收攀升至4.33億元 創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