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無前例! 奧地利連三天逾百起雪崩奪9命

中歐國家奧地利發生史無前例的雪崩災難,過去3天超過百起雪崩,前前後後共奪走至少9人生命,其中大部分是滑雪客。受創最嚴重的提洛邦政府警告,周末大雪加上氣溫迅速回升,讓山區情況份外危險,不排除未來一陣子都會爆發雪崩。

更多新聞: 冬奧/「棄美轉中」非免死金牌?朱易VS谷愛凌「小粉紅」爆差別待遇惹議

大批積雪順著山勢一路而下,規模越來越大,速度越來越快,蔓延的白色煙霧甚至趕不上雪塊崩解腳步,驚人場景用看的就相當震撼,更別提親身經歷。奧地利靠瑞士邊境地區,過去3天接連爆發超過百起雪崩,奪走多條人命。

施皮斯鎮居民史特帕托維奇說,「直升機好像一整天都飛來飛去,還有山區救援隊等等。」災情最嚴重的提洛邦一處度假勝地,4日當天發生雪崩奪走5條人命,4名瑞典年輕滑雪客,和一名當地嚮導不幸被雪捲走。

小鎮總動員設置追思堂,點蠟燭悼念受害者,也敬畏大自然的反覆無常。

施皮斯鎮長耶格表示,「面對大自然我們必須更注意,過去整個星期都有雪崩警告。」奧地利近期氣溫相對溫暖,加速積雪融化,只要一點小震動,就可能引發雪崩。

施皮斯鎮長耶格說,「這個時期本來就很危險,新的降雪讓情況更加險惡。」提洛邦當局警告,近日雪崩狀況史無前例,然而週末剛降下的大雪,增加了山區負擔,未來一段時間都處於極不穩定狀態,雪崩勢必還會繼續。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佳「地方稅」回饋禮 北海道紋別煙燻海鮮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