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史上最高舊橋! 成功完成爆破拆除任務

德國西部小鎮賴因斯多夫,昨天寫下歷史,成功完成德國史上高度最高的、舊橋爆破拆除任務。經過專家縝密計算,團隊好幾天前就開始準備,還先拆除橋面更高的部份,終於完美爆破,旁邊的新橋也毫髮無傷。

更多新聞: 舊橋倒、新橋毫髮無傷! 德國史上最高爆破拆橋任務圓滿達成

倒數結束,執行爆破。

轟的一聲巨響,橋梁支柱向左右歪斜,橋面從高空墜落在地,300公尺遠外的觀賞區,民眾熱烈歡呼。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精彩絕倫。德國西部薩克森邦小鎮賴恩斯多夫,6號執行的這場舊公路橋爆破拆除任務,也以德國史上最高高度書寫歷史。

圍觀民眾說,「這個爆破特別令人興奮,因為橋位在彎道上,上層又由多個部分組成,我很興奮成功了。」由於旁邊就是新橋,舊橋的結構又相對複雜,爆破團隊除了請專家反覆計算,2號提前拆除多餘結構,正式爆破前也暫時封鎖周遭區域,並先點燃小型炸藥驅散鳥類,終於精準控制倒塌走向、杜絕任何可能傷亡。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烏東邊境一觸即發 軍隊進行城市實彈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