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C戰機墜海畫面曝光 機身起火衝出甲板

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日前在南海進行演訓時,一架F-35C戰機降落失敗,墜入海中。最新的事故畫面也曝光,軍事專家分析,墜毀有可能是因為,飛行員在降落的最後一刻,船尾湧浪,導致甲板抬升,也可能是沒有預先補足油門,導致要重飛時,為時已晚。

更多新聞: 俄亥俄州伊利湖浮冰斷裂 18人驚險困冰上

美國海軍F-35C戰機在南海的墜毀事件,最新畫面曝光,戰機降落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時,先是碰撞到飛行跑道的尾端甲板,接著機身傾斜撞擊,當場起火燃燒,變成一團火球衝出甲板墜入海中。

軍事專家施孝瑋說,「這時候飛行員要把油門,補到最大,讓他萬一飛機沒有勾到,攔截鋼纜,他還有足夠的動力可以起飛,但是顯然他在補油門的時候,因為噴射發動機,不像汽車引擎,腳踩了動力就上來,他的油門來不及上來,第二個可能性是怎樣,航空母艦被海浪拍的時候,其實還是會這樣上下縱搖,快要降落前 突然,整個船船尾被抬升起來,飛機就提前砸到夾板。」

再看一次事故瞬間,飛機撞擊前,戰管人員就大喊了4次重飛,但已經為時已晚。而駕駛員在飛機失控滑行,要掉到海裡之前,就啟動彈射座椅,緊急逃生。

這起戰機事故,發生在上個月24日。當時美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在菲律賓西側約300公里、中國黃岩島北方約100公里處,進行演訓。一開始只傳出訓練中有七名官兵受傷,後來才證實是戰機墜海,而這也是艦載式的F-35C,首度發生意外。前海軍中權軍艦艦長張競說,「而且海裡面下面洋流,也是相當的強,所以增加了,很多不確定的變數。」

前海軍中權軍艦艦長張競說,「而且海裡面下面洋流,也是相當的強,所以增加了,很多不確定的變數。」

軍事專家施孝瑋說,「對於美國來講,必須在中國,搶撈之前把飛機,撈回來才行,因為那上面有很多機敏的,科技與裝備,1970年代那時候F-14墜海,美國也是硬是把它撈回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27)說,「我們對他們的飛機 沒興趣。」

中國嘴巴上說沒興趣,但口嫌體正直。

日前有越南記者分享衛星圖,指出戰機落海的區域,已經聚集了中國2艘軍艦,以及美軍2個航母戰鬥群,至少7艘軍艦。美國媒體分析,打撈船至少15天,才能抵達現場,而整個作業時間可能要長達4個月。中美兩方恐怕將上演,比賽「海底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只需耗時5個月! 3D列印火箭成本低、製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