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高幼兒園延後開學 其他縣市今開學防疫不馬虎

高雄、桃園因疫情,宣布公私立幼兒園延後一週開學,其他縣市的私幼則是維持7日開工日同步開學,不少家長坦言對疫情會擔心,但因為幼兒園提早展開清消,同時調查學童放假期間的足跡和健康狀況,才讓家長放心。而爸媽們上班,同樣有風險,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就建議,未來一週有症狀應該先快篩,在職場也要保持「冷漠」,減少不必要的閒聊,降低風險。

更多新聞: 騎重機上合歡山遇下雨失溫 母子幸運獲救

哭得再大聲,還是得和爸爸說再見,乖乖上學去。

7日開工日,私立幼兒園也跟著開學,除了桃園、高雄宣布延後一週外,其餘縣市的孩子都得重返校園。

家長說,「其實會擔心,但因為我們自己在家裡,其實都沒有外出,學校的消毒都還不錯,因為已經一個星期了,我會瘋掉,好不容易幼稚園開了,我們還是把他送過來。」

桃.高幼兒園延後開學 其他縣市今開學防疫不馬虎

過年免不了出遊、走春,家長難掩憂心,送孩子到校時都很守規矩,完成實聯制,不少園方更都提早調查學生的活動足跡。

家長說,「就是調查確認沒有的話,就可以來這邊。」

家長一一回報,小孩的接觸史和健康狀況,進幼兒園前,也得排隊消毒、量體溫,就是因為目前幼童還無法接種疫苗,為了降低染疫風險,園方不敢大意,不少老師都提早一天到校將教室環境徹底清消。

家長說,「這樣對學生是比較有保障,因為學生自己本身沒有打疫苗,相關的防疫措施他們都有落實,定時消毒等等這些,目前感覺還可以的話就是先過來。」

桃.高幼兒園延後開學 其他縣市今開學防疫不馬虎

小孩上課,爸媽也得上班去,迎接春節後第一個工作日,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PO文建議企業,因應春節大量人群移動,未來一週有症狀者最好先快篩,或到醫療院所採檢陰性再上班,在職場也要暫時冷漠些,減少不必要的閒聊或群聚,同時要避免太多人在大餐廳用餐,更要落實分艙分流及最基本的戴口罩,五招自保雖然無法達到零風險,但在疫情隨時可能發生的狀況,希望能將危害減少。

(民視新聞/王富民、黃彥誠、陳威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部蛋荒「聽說有人到台中掃貨」 盧秀燕:中央要趕快補足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