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規劃國小以下教職員工 施打第3劑

雖然週一(2月7日)是開工第1天,但青少年還沒開學,趕快把握時間接種BNT第2劑,北市府也特別加開專案,針對2劑間隔滿12週的國小以下教職員工,施打第3劑;副市長蔡炳坤上午來到懷生國中視察,表示BNT從即日起3天,共有2萬多人完成登記,預約率大約只占30%左右,量能都很充足,另外第3劑如果想打高端,本週也開放三個接種站隨到隨打。

更多新聞: 風浪中攀登船隻 引水人高風險月薪50萬起跳

雖然是開工第1天,但青少年還沒開學,趕快把握時間接種BNT第2劑,國小以下教職員工也來加打第3劑,台北市懷生國中開設接種站,一連3天總共要打3千多人。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經過三波的接種,第二劑的比例,應該我在想大概,都已經達到八九成以上,老師的部分,我們也會做一個全面的了解,到目前為止因為有一些老師,他是用預約的方式,有一些老師是今天來這邊做接種。」

北市規劃國小以下教職員工 施打第3劑

其實不只是老師,北市過年期間加開BNT第三劑預約,超過2萬人完成登記,即日起可依簡訊通知,前往雙連或東區地下街,以及北車或北市府等8個中型接種站施打,而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說,目前關鍵還是在於長者的疫苗涵蓋率,得先提高到90%,否則解封後,沒打疫苗的高風險族群,很可能占滿醫療量能,如果20%~30%的長者,依舊不願打疫苗,解封之路恐怕困難重重。

北市規劃國小以下教職員工 施打第3劑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這個禮拜我們會密切的觀察,整個在疫情上有沒有什麼變化,如果說他呈現一個比較穩定的狀態,那事實上應該可以朝著市長所講的,微解封的方向哪些要先解除,我們會先列出一些,先做一些功課,把一些要做微解封的項目先列出來。」

北市規劃國小以下教職員工 施打第3劑

雖然市長柯文哲才酸高端是密醫,但從週一(2月7日)開始,北市也針對高端第3劑,提供北車、義信禮堂以及捷運松山站等3個接種點、開放隨到隨打,5天量能共6700劑,一早也有民眾排隊來打。

接種民眾說,「因為台北市的疫苗,高端疫苗很少,然後前幾天市長說,隨到隨打這幾個站裡面,就選了這個站。」

接種民眾說,「從我身邊的同事,還有包括我自己,要預約去詢問都詢問不到啊,就是今天可以打的話就趕快來打。」

北市府預估,本週總計約有20多萬人接種武肺疫苗,呼籲不論是打哪一劑,只要符合資格和時間就來打,才能盡早獲得完整保護力。

(民視新聞/陳子凡、蔡承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學生11號開學 侯友宜視察總圖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