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結束!上班首日金融機構現存錢人潮

9天春節假期結束,第一天正式上班日,儘管得遵守防疫人流管制,但各金融機構,早上9點不到,依舊排滿人,大部分是來存錢的,包含小朋友的壓歲錢、過年期間娃娃機收入,也有刮刮樂賣完來批貨的,讓行員忙翻天,估計人潮比以往多50%。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恐新增逾600例確診 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

鈔票放進點鈔機中,10秒鐘左右,點完160張千元大鈔。

春節假期結束!上班首日金融機構現存錢人潮

除了點鈔機全速運轉,郵局人員的手,從開門就沒停過,不斷重複收錢、點錢的動作,儘管部分金融機構,為了防疫,控制人流,一次只能有12人同時在裡面,但還是有不少民眾,甘願排隊,趕著開工第一天,把錢存進去。

春節假期結束!上班首日金融機構現存錢人潮

除了爸爸幫孩子存錢,也有娃娃機業者,扛著過年期間的收入,總共兩大袋銅板來存,直呼好重。

9天春節連續假期結束,剛開工,各金融機構,早上9點不到就排滿人,大多是來存錢的,少數刮刮樂業者賣完了,來批新貨。

金融機構業者陳雍宗說,「因為休了9天連假的關係,客人以存款以及新開戶佔大多數,大概多了50%左右。」

虎年第一個工作日,金融業業績開紅盤,但面對疫情威脅,依舊不敢大意,各項防疫做好做滿,才能讓紅盤不只是慶祝行情,而是穩定前進。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到北京報導冬奧確診 瑞典記者改成寫「隔離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