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9天連假陰雨!開工星期一「太陽露臉」網氣哭:連天氣都在嘲諷
連假剛結束的星期一天氣晴,惹網友哀嚎「連假天天下雨,今天一早出門上班,竟出大太陽」。(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過年9天連假咻一下就過完了,許多上班族準備好收心回歸工作崗位,連假剛結束的星期一心情總是比較難調適,有一名網友今(7)日在批批踢(PTT)發文哀嚎「連假天天下雨,想不到今天一早出門上班,竟出大太陽」,立馬引發大批鄉民共鳴,直言「根本超諷刺」。


更多新聞: 東北季風增強再降溫!林嘉愷曝「天氣回溫」時間點在這天

原PO在PTT以「上班日第一天,天氣也太好了吧」為題,無言表示「這哪招阿連假8、9天,天天下雨!一上班大晴天,好到我都傻眼了,剛剛還以為我看錯了,大太陽勒,昨深夜買消夜還在飄毛毛細雨耶」。

過年9天連假陰雨!開工星期一「太陽露臉」網氣哭:連天氣都在嘲諷
關於上班日天氣放晴,許多網友共鳴回應「這天氣根本在嘲諷」。(圖/翻攝自PTT)
上班日天氣放晴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同感回應道「這天氣根本在嘲諷」、「人生勝利組的出遊日啊」、「老天爺:笑你要上班」、「早上陽上灑在身上只有滿滿的無言」、「然後下班時間下大雨,直接第二波嘲諷開滿」。不過也有不少人反向思考表示「其實這也是防疫的一種啦,要你放假在家,這是老天的苦心」、「這樣不是很好嗎?上班第一天天氣還爛,心情不是更差」,掀起一波討論。

更多新聞: 當兵「過年留守」超級衰?過來人狂反駁:這才是聰明人 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