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提龜山島蓋飯店 縣長林姿妙反對

宜蘭龜山島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除了賞鯨還有龜山八景等火山地貌,曾被列為世界12大酷島之一,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提出要以以BOT形式開發龜山島觀光廊帶,提議一出,遭到各界反對,不只時代力量、環保團體,宜蘭縣長林姿妙更是說龜山島是宜蘭人的精神象徵,因此不同意開發。

更多新聞: 蕭敬騰登央視春晚喊台灣人「回家看看」 杜汶澤酸「他不是阿美族是不滿族」
陳歐珀提龜山島蓋飯店 縣長林姿妙反對

龜山島是宜蘭的知名景點,每年吸引大批遊客到此賞鯨看牛奶湖,也觀賞龜島八景,豐富自然資源也讓龜山島名列世界12座酷島之一。就有立委看準龜山島的觀光商機,提出開發龜山島的計畫。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7號在立法院新會期中,提出在兼顧生態環保前提下,以BOT形式開發龜山島觀光廊帶,設置國際飯店,要台灣朝觀光大國目標邁進,還說要把龜山島打造成第二個護國神山。但此話一出可是惹火許多人。

陳歐珀提龜山島蓋飯店 縣長林姿妙反對

環團批評陳歐珀,永遠只停留在蓋觀光飯店等於發展觀光的落後思維,還說飯店是高耗能耗水的事業,島上資源已相當匱乏,還要讓財團跟地方搶資源。另一邊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也質問陳歐珀「是宜蘭人的龜山島還是財團的龜山島?」

陳歐珀提龜山島蓋飯店 縣長林姿妙反對

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做出回應,不贊成龜山島的開發。

宜蘭縣長林姿妙:「龜山島是宜蘭人的精神象徵,它最珍貴的地方,就是保持原始的自然景觀,頭城鎮已經有很多的住宿,搭船到龜山島也只要半小時,姿妙不支持龜山島蓋飯店。」

陳歐珀晚間六點再發文澄清,並強調,宜蘭擁有世界級得天獨厚的海岸風光,加上世界12大酷島之一的龜山島,是國際級的吸睛亮點,因此認為在兼顧環保與生態的前提下,才拋出發想。龜山島,觀光開發與環境保育問題,孰重孰輕,還要再做進一步討論。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開工日本土+2!日翊9成採陰 亞旭復工條件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