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路倒醉漢洗劫財物 慣竊落網預防性羈押

台北市大安區,陸續有民眾報案,說自己喝醉酒,在路邊休息時,身上所有的貴重物品和現金,都被人洗劫一空,警方調查發現一名鄭姓慣竊,從去年尾牙旺季開始,專門鎖定酒醉路倒的民眾下手,循線將他逮捕,台北地院也認為嫌犯有再犯疑慮,裁定預防性羈押。

更多新聞: 透天厝半夜起火 隔壁移工先驚醒敲門救人

騎樓下,便衣刑警火速衝出,趁著綠衣男子還來不及反應,使出大外割,將人壓制。

鄭姓嫌犯都已經被壓倒在地,手中的塑膠袋卻不肯放開,原來裡頭裝的,全是偷來的財物。

鎖定路倒醉漢洗劫財物 慣竊落網預防性羈押

眼前這名男子,就是台北大安區,赫赫有名的「醉漢殺手」,他大多在清晨出沒,遊走在夜店、KTV附近。只要看到有人醉倒路邊,清醒的,就假裝關心攙扶,趁機摸走錢包,若是不省人事,更直接大膽洗劫,民眾酒醒後,才發現東西不見,趕緊報案。


員警在他住處,搜出好幾套犯案用的衣服、跟偷來的贓物,因為嫌犯非常狡猾,先騎著偷來的腳踏車四處犯案,只要偷完東西,就會變裝,增加查緝難度。從去年12月,一路偷到隔年1月,得手16萬元,還有手機等財物。

鎖定路倒醉漢洗劫財物 慣竊落網預防性羈押

大安分局敦南所長柯人傑說,「案經追查鄭嫌,每次均以不同的服裝來變裝,並以偷來的租賃自行車為交通工具,企圖躲避警方追查。」


鄭姓嫌犯過去有侵占、竊盜等前科,2013年開始,偷遍雙北,近期則在大安、松山、南港等地區到處偷,去年被逮交保仍不學乖,如今再度落網,北院預防性羈押,讓他在看守所裡好好反省。

(民視新聞/李豫翰、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遊客傻眼!沙灘車闖落山風藝術展飆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