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女紅磚校門拆了! 校友把握最後一刻合影

近40年歷史的高雄女中校門,在今天(7日)拆除改建,不少校友趕在最後一刻回母校拍照留念。校友們穿起白衣黑裙,揹著紅色書包一起入鏡,與舊校門合影。還有母女都是雄女人,也特別來拍照,為走過的青春留下印記。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過年供6.8萬劑BNT僅施打3成 柯文哲抱怨市民「皮皮的」

工人們忙著把釘在牆上的門牌以及學校校名一個個拆下來,再把鐵門移開,校友們把握最後一刻,在拆除前趕快來和舊校門拍照。

雄女校友說,「3年的回憶啊,因為我們都被關在裏面,進出校門也都要穿制服,剛好回娘家因為是學姐說要來的,就說我要當跟屁蟲。」

校友們穿起白衣黑裙,揹著紅色書包,重回母校,彷彿穿越時空,回到少女時代。

雄女紅磚校門拆了! 校友把握最後一刻合影

雄女校友指出,「以前我們畢業的時候,學妹們會在樓上潑水,(為什麼)然後我們就會從這個門...,因為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

這一對母女檔都是雄女人,也趕在最後一刻與舊校門合影。

雄女紅磚校門拆了! 校友把握最後一刻合影

雄女校友說,「我是79年畢業,我本來想說等(女兒)畢業典禮的時候,再一起來拍的對啊,結果現在提早了。」

雄女舊校門約有40年的歷史,因為門口常積水,加上橫柱會影響消防車輛進出,校方決定拆除改建。

雄女校長林香吟指出,「都斑斑駁駁的,再加上你看五福路上的地面也都填高了,所以只要一下大雨就積水,學生根本沒辦法進去,所以在這樣子很多元的考量之下,我們就決定要做大門的改建。」

雄女紅磚校門拆了! 校友把握最後一刻合影

校友們對舊校門有滿滿回憶,還有一名在長庚當醫師的校友,致電校方說想把校門買下來,移到自己的土地擺放做紀念,校方最後還是拒絕。

雄女校長林香吟說明,「是有校友來跟我們聯絡說,她有一塊地她想要把整個門買過去,可是因為買過去,整個工法方式是完全不一樣,它變成要用切割,我們必須要花更多的時間,她聯絡我們其實也是有點晚了,我們已經來不及答應她。」

雄女紅磚校門拆了! 校友把握最後一刻合影

新校門將會是第4代的校門,由打造台南美術館的團體設計,未來校門口將設有等候區,學生可以在門口打卡、聊天,領取外送,預訂8月底就會有全新面貌。

(民視新聞/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便宜量又多!苗栗大學生三餐只要100元還吃超飽 他幸福暴增16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