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示範快篩「戳鼻子」 盧秀燕:真的有點不舒服

開工上班日,彰化一家釣具工廠老闆,花費5萬元,購買快篩試劑,讓120多名員工,自行快篩,確定為陰性之後,才能入廠上班;其實,早在大年初二(2月2日),台中市長盧秀燕就已經搶先帶頭示範快篩;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連連大讚「很好」,強調「防疫人人有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企業要求快篩陰性才上工 柯文哲:有症狀再篩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這段時間Omicron流行,很多市民朋友會有一點緊張。」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開箱」,示範如何做「快篩」,把棉棒戳進鼻孔時,她這樣安慰自己。

親自示範快篩「戳鼻子」 盧秀燕:真的有點不舒服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有一點點不舒服但我還可以忍耐。」好不容易,兩個鼻孔都各轉5圈,終於結束了,盧市長鬆了一口氣,彷彿重獲新生。

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各位如果做出來結果有問題的話,我們全部要隔離,包括曾局長我,包括我們的工作人員。」答案揭曉,C的地方出現一條線,表示檢驗有完整做完,T的部分是空白的,表示是陰性。盧市長是在大年初二的時候,帶頭示範做快篩,網友紛紛大讚「勇敢」。

親自示範快篩「戳鼻子」 盧秀燕:真的有點不舒服

釣具工廠業者蔡聰錫表示,「呈陰性我們就可以進去公司,正常的上班。」到了大年初七上班日,彰化一家釣具工廠的老闆,則是自掏腰包花5萬元購買快篩試劑,要求員工提早半小時到班,全面自行快篩,呈現陰性才可以入廠開工。

親自示範快篩「戳鼻子」 盧秀燕:真的有點不舒服

員工認為,「這個我們該要做的措施,大家做一做,對大家都很安全,沒有差那半個小時的時間。」員工都說,做完快篩安心不少;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說,鼓勵企業快篩,還大讚盧市長做了很好的示範。

親自示範快篩「戳鼻子」 盧秀燕:真的有點不舒服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覺得這做法非常好,就是說有人幫忙看著,家用快篩幫忙看,這樣做對不對對不對,這樣子我想正確性會高很多,那另外印象也蠻深刻的就是,盧秀燕市長她有特別示範一下,看怎麼做,那其實大家都能夠做,就是防疫會達到說,防疫由個人做起。」儘管有醫學專家認為,快篩試劑有「偽陽性」跟「偽陰性」的問題;但陳時中強調,在不影響醫療量能的情況下,謹慎一點總是好事。

(民視新聞/劉朝陽、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衛生紙2月下旬漲8% 家樂福、全聯有促銷價